窃贼被64岁老伯追1公里倒地就擒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窃贼被老伯追1公里倒地就擒,在进入杭州余杭区良渚镇一处民宅盗窃时,他不慎遇到房主回来,房主追逐小偷。钟某一边跑一边寻思如何甩掉对方,可一公里多下来,*终累趴的是他自己。原来他遇到的房主大伯,是一位天天夜跑6公里以上的长跑爱好者。

10月4日上午9点多,家住余杭良渚的陆大伯回到家门口时,发现家门开着。开始他以为是老伴开的门,走到屋里突然发现,一名30岁左右男子在自家东张西望,地上还有一把破损的锁扣及大量掉落的水泥块。大伯马上反应过来,门应该是被破坏性踢开的。陆大伯喊住对方:干什么的?男子支支吾吾说:“我是找人的,找一名姓赵的朋友。”

陆大伯反问:“你找人是踢破别人家的门找的吗?我们还是到派出所说清楚。”一边说,一边掏出手机。男子见大伯要**,急了,拔腿冲出大门口,逃出屋外沿着河边逃窜。原本,他觉得自己安全了,眼前这个老人肯定不会追上来,没想到陆大伯紧追其后。

跑了一阵,男子觉得,自己甩掉这个老人不成问题。但他又错了,背后这位64岁的老大伯,不但追了1公里开外,还距离他越来越近,眼看就要追上了。又跑了没多远,男子自己已经体力不支,*终瘫坐在地上,乖乖认栽。随后赶到的村民和大伯一起将男子控制,交给了派出所。

经调查,陌生男子来自安徽,今年34岁,之前因盗窃被公安处理过,对这次的事,男子不想多说。一名64岁的大伯追上34岁的男子,民警也感到惊讶。一问才知,原来大伯年轻时是煤气公司员工,爬高楼查煤气是常事,现在退休了,天天和几个老伙伴夜跑,每天跑6公里是必修课。白闯贼这次是选错了对手。

余杭警方提醒,日常生活中遇到警情,要像大伯一样及时**,可通知邻居帮忙追赶,一定要**人身安全。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