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气:17日起迎一轮强降雨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天气:17日起迎一轮强降雨,17日下午3点,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18日,长沙、湘潭、株洲等11个地州市将有暴雨出现,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省气象台*席预报员姚蓉分析,未来一周湖南阴雨日数居多,湘中、湘西地区局地降水较明显,20日前雨量呈明显增多趋势,同时气温偏低;21至23日雨区范围缩小,强度减弱,但湘西北仍有较强降雨,气温有所回升。雨水送来阵阵清凉,但过于猛烈的雨水也会导致地质灾害风险上升,受降雨影响,湘西大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风险比较高。

湖南省气象**表示,17日夜间至18日,湖南自北向南将迎来一次强降水过程,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预计17至19日省内有一次强降雨过 程,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中湘西局地大暴雨,*强降水时段集中在17日晚至19日白天。不过,气象部门分析,8月下旬,冷空气会减弱,副高可能重新杀回, “秋老虎”或将登场。

出伏之后,湖南大部分地区还连着暴雨,那今年的高温**结束了吗?湖南省气象**介绍,“出伏”只是一个节气,实际体感、温度和节气并不**吻合。从目前走势来看,未来4-5天,冷空气流动还是比较活跃,气温不会太高,预计*高气温将不超过30℃,而且这种凉爽天气将持续到下周。

天气渐凉,秋天就要来了?根据**气象台分析,可能并不是这样,到了8月下旬,强势冷空气就会减弱,副高就会重新找到北抬机会,到了8月下旬,秋老虎就要正式进攻,江南和华南等地可能再次出现大范围的炎热天气。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