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钢筋工人梦想办画展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长沙一钢筋工人梦想办画展,“拉着你的手,已**是曾经的柔嫩和纤细,那是家务琐碎给你刻下的记忆。”这是李盛明为老婆写的一*诗,题目是《我的女神》。李盛明不是作家,他的身份是长沙一个建筑工地的钢筋工。

皮肤黝黑,身材瘦小,脸上还架着一副黑框眼镜,说话慢条斯理。这个被网友称为“工地达芬奇”的男子,是建筑公司里业务熟练的钢筋工,也是能写会画的才子。每天干完活回到宿舍,别人都去打牌、睡觉,李盛明在一旁画画写诗。从20多年前成为建筑工人起,他就以这种“不合群”的方式生活。

李盛明出生于永州一个农民家庭,从小梦想是成为文学家或美术家,但贫寒的家境承载不起这个梦想。高考落榜后,他外出打工,成为武汉万中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一名小杂工。时至今日,他已是建筑公司的钢筋管理技术人员。

每天早出晚归,项目多的时候,还要来回奔波在两个工地,但李盛明总能想办法挤出时间画画、写诗。

老婆对他的爱好采取“不支持不反对”的态度。但2012年公司的员工才艺大赛上,李盛明的画获得二等奖,奖品是一个电风扇,这让老婆挺高兴。

李盛明有个12岁的儿子,总是缠着爸爸教自己画画,李盛明有意培养儿子的绘画兴趣,但父子俩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以后有机会一定送他去学习。”李盛明已40岁,他说自己成为真正画家的梦想“太遥远”,**的梦想是在退休前举办一个个人画展。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