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大学生集体下跪引反感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白血病大学生集体下跪引反感,据报道,30日,在成都市武侯区航空路新希望大厦外,一名身绑玫瑰花的男子携14名大学生集体下跪,他们手持玫瑰,并举出广告牌向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畅借款100万*病,广告牌上还写着“借我100万,我打工还你一辈子”的字样。

先暂且不说这名白血病患者一辈子打工值不值100万,就说现在用人单位和企业双向自由选择的今天,依照他所学的畜牧专业,就一定能被专营农副产品的企业看中吗?再退一步说,新希望集团就一定缺这样的人吗?在“就业难”问题很突出的当下,就算一个身体健康,所学专业对口的**大学生,能否被一个知名大企业聘用都是悬念,别说一辈子在那里打工了。企业虽然有社会责任,但也绝不是慈善机构,不可能白白养活一个对企业无用的人。用“借我100万,我打工还你一辈子”这个噱头来借款,岂不是笑谈。

再说,这样的借款方式做法也让容易让被借款者反感,在“媒体”和“集体”的双重压力下,如果不借*,**会一边倒地认为,企业没有同情心,没有责任感,见死不救,过于冷血,对于企业的形象和今后的发展非常不利;借呢,这样的方式又太过生硬,有点被“逼迫”的感觉,好象把刀架在企业的脖子上说,你借*也得借,不借*也得借。这样的做法很难让人心平气和地接受。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