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气:雨水南压晴热回归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天气:雨水南压晴热回归刚刚过去的周末,雷雨成了湖南天气舞台的**主角。5月25日上午,新邵、邵东、衡山三地的降水达到特大暴雨的量级。省气象台提醒,未来24小时内,湘中、湘西北局部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依然较高,雨区的居民需要严加防范。26、27日两天,降水快速南压,阳光升温将会重新回归,转晴区域进一步扩大,不过闷热潮湿将会再度来袭。

湖南气温从24日起,雨水再度“发威”,长沙、浏阳等12县市24小时降水达暴雨量级。25日雨势进一步加强,湘西南、湘中偏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据实况监测显示,24日8时至25日8时,降水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北地区,长沙、浏阳、古丈、醴陵等12县市降水量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量级。其中,醴陵以97.9毫米的降水量位居**。据统计,25日0时至25日10时,湖南各地市气象部门共发送暴雨预警信号28次,雷电预警信号6次。在邵阳市的邵东县城,25日上午由于短时强降水导致县城内出现内涝,部分路段车辆难以通行。实况显示,25日上午9时至10时,邵东县小时降雨量达40.9毫米。

不过雨水似乎没来得及阻挡升温的脚步。统计显示,24日湖南气温日平均*高气温达29.4℃,浏阳、衡阳、永州等46县市日*高气温超过30℃,其中资兴以34.6℃的气温领跑全省。25日虽然雨水并未停止,但气温仍在高位运行,让大家感觉到闷热难耐。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6日降水南压至湘东南地区;27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分散性阵雨。针对局地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提醒,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城乡内涝、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要关注天气预报,注意交通出行安全。记者储文静通讯员张倩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