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明起再迎强降雨天气闷热潮湿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明起再迎强降雨天气闷热潮湿,湖南省气象专家表示,湖南气温本周省内降水日数较多,请注意防范持续强降水诱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同时加强对中小河流水情雨情的监测,做好强对流天气和中小河流洪水的防御工作。湖南大雨5月13日开始,雨水在三湘开启,全省大部普降小到中雨,其中通道县24小时降水量达60.9毫米,14日省内自北向南降水开始减弱。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雨将“一下到底”,中间穿插雨水短暂间歇期;气温偏高,闷热潮湿。据实况监测显示,13日8时至14日8时,全省大部地区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强降雨落区集中在湘中及以北地区,其中怀化的通道县24小时累积雨量最大为60.9毫米,达暴雨级。

不过雨水的光顾并未阻扰升温的脚步。13日湘南地区最高温飙升至30℃以上,其中郴州的安仁县更是以最高温33.8℃,夺得高温榜首。

省气象台预计,15日除湘南仍有残留降水外,其他地区转为多云天气;16日至18日省内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

15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邵阳以及株洲、怀化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23-25℃,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6-18℃,其他地区

18-20℃。15日晚到16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16日晚到17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