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喝止咳药上瘾3年花一百万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小伙喝止咳药上瘾3年花一**,江苏泰州兴化市一位姓朱的小伙儿,几年前偶然接触到了一种止咳药水,后来就再也没停过,到目前已经花掉了一百多万元。朱某喝的咳嗽药是一种名为“立健婷”复方磷酸可待因的口服液,瓶装的是120毫升,袋装的是10毫升。奇怪的是,朱某如此大剂量地喝这种药并不是为了*病,更不是为了*咳嗽。

朱某的姑姑对记者说,朱某变成这样,其实和吸毒成瘾没有什么分别。但他所服用的“止咳药”又确实是药,并且是医生卖给他的。朱某的姑姑说,朱某的爸爸在本地经商十多年,一直没有欠债。但因为儿子在外面到处借*,已经欠债过**,为了还债,朱某家里把房子和车子都卖掉了。

当事人朱某说,他是三年前开始喝药的。

当时朱某在一家黑网吧上网,网吧内有人**他服用这种“止咳药”,说喝完了会兴奋一点。当时朱某看到是药,并没有太过在意,由于该饮品口感很好,朱某便向**者询问能在何处购买,对方则为他介绍了王某所开的个人诊所。3年来,朱某的“止咳药”都是从该诊所购买的。

刚开始,朱某并没有感觉到服用复方磷酸可待因有什么害处,他**只喝一瓶,喝了之后感觉特别兴奋,做什么事情都很高兴。于是,从一开始的**一两瓶,发展成***多的时候十几瓶。不喝就会处于烦躁状态、做事不专心。

朱某曾经当过兵,以前身体素质很好,但几年咳嗽药喝下来,他的身体慢慢垮掉了。前段时间,朱某的姐夫带他到医院做了检查。经检查,朱某的血小板偏低、血糖血脂都偏高,同时有轻微胆囊炎、肾结石与脂肪肝,**腺也有部分钙化。

兴化市食药监局稽查大队副大队长仲伯华告诉记者,复方磷酸可待因是一种处方药,含有麻黄碱和可待因成分,这两种成分都能致人成瘾。仲伯华说:“我们要求药店销售这类药品的时候要进行身份证登记,并且每次销售不能超过两个*小*立包装。”

复方磷酸可待因由于有较强的成瘾性,被国家有关部门列为处方药。根据国家规定,处方药必须凭医生处方才能购买获得。而朱某和其他喝这种药的人都是在昭阳镇迎丰社区卫生服务站凭医生出具的处方购买的这种药,目前,兴化市食药监局、***都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兴化市食药监局稽查大队副大队长仲伯华称,经初步了解,该门诊部的负责人王某涉嫌违反处方规定开具复方磷酸可待因。兴化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表示,根据目前的调查结果,该诊所违反了处方管理办法,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调查。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