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部正式入春阳光明媚

2014-03-17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大部正式入春阳光明媚,湖南全省平均气温已连续6天突破10℃,这也就意味着湖南大部已正式入春。根据气象学标准,“10.5℃、11.7℃、11.5℃、10.3℃、10.5℃、11℃”,自3月10日至15日,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超过10℃,这开始的**天即是入春*日。那么,这意味着,今年3月10日,就是正式入春的时间。立春,不代表“真正的春天”;真正意义上的春天,在于气温和物候。

今天全省各地都是晴好当家,*高温可达25-27℃,但18至20日省内降温幅度达10-12℃。

跟入春定义一样,在气候学上,如果连续5天平均气温达到或超过22℃,之后长期维持稳定标准,5天中的**天就是入夏的日子。按照这个标准,从入春的**天到入夏的前**,就是一个地方气象学上春天的长度。湖南省气象局**介绍,根据气象学上对四季的定义,湖南省四季比较分明,湘南一般3月初入春,湘西北可迟至3月20日左右,春季可维持65-75天。资料显示,长沙常年入春日期为3月中旬,春季为70天左右。

疑惑:为何春天总太短暂

在生活中,很多市民觉得长沙的春天并没有那么长,春装几乎派不上用场春天就过去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气象**称,入春和入夏都是以平均气温为标准,平均气温的计算方法是选取同一观测点每天2时、8时、14时、20时的气温取平均值。长沙每年的4、5月,尤其是****,虽然平均气温还达不到入夏的标准,但*高气温却有可能达到30℃甚至更高,给人的感觉很可能是“酷暑难耐”,因此大家主观上会觉得已是夏天,长沙人感觉到“春天太短暂”也就正常了。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