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护栏被撞希望市民呵护

2014-03-17来源 : 互联网

长沙护栏被撞希望市民呵护,公共设施,大家都该爱惜,但是记者昨日从市城管交通设施执法大队获悉今年长沙城区已发生186起损坏交通隔离护栏的事故,不到3个月时间内撞坏护栏400多套,其中近五成肇事者逃逸未理赔到位。我们应该呼吁车主爱惜公共护栏,爱家爱城市。

目前,全市交通隔离护栏总长度35万多米。设施大队三个中队仅23名执法队员,每天他们要对自己辖区内护栏等设施巡查四遍以上,主要是确认隔离护栏的清洗情况、复原移位的护栏、维护路**、处理应急事故现场等。

据设施大队二中队负责人介绍,他们负责的是天心区和雨花区,一次早巡下来,要花2.5到3个小时。日前,记者跟随早巡的队员们来到城南路。该路的机非护栏(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的隔离护栏)容易移位,是队员们巡查的**。刚行驶了不到五十米,巡查车就停靠在路边。原来,机非护栏有一处已经脱节。用相机记录下来之后,队员马上联系上了负责这一片区的维修公司进行维修。进入城南路后,短短几百米路面,队员们就下车四次,将错位的护栏摆放归位。

索赔

一块车牌挽回损失7200元

3月8日22时,营盘路喜来登酒店前护栏被撞,6片护栏和1个警示桶全部损毁。市城管交通设施执法大队队员在清理现场时发现一块遗落的“湘A022××”车牌,通过交警部门的配合,肇事车辆被找到。3月11日,肇事车主前来城管设施大队进行处理,赔偿金额7200余元。

“这些留下证据的车辆,还是能找到,理赔能到位,但不少车主撞坏护栏后,一脚油门就跑了。”该大队大队长江波痛心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发生186起损坏交通隔离护栏事故,已造成损失上**元。“我们的队员基本都是凌晨5时开始上路巡查,到早晨8时交通早高峰到来之前完成主干道巡查。主次干道全部完成巡查一般要到10时半。”

该大队下阶段在加大巡查力度的基础上,将充分利用天网工程、群众举报等渠道,为全市交通隔离护栏等设施系上更为牢固的保险带,为市民出行提供更方便、安全的环境。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