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长沙恋爱地图为爱指路

2014-02-11来源 : 互联网

再过几天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在当今的长沙年轻人看来,是再普通不过的事儿了。但在80几年前的长沙人眼里,自由恋爱,是一种很新奇的行为。

若穿越到**初,男女密会能引起人们的恐慌,遇**,男女也要分坐两旁,同坐在一起,会招致激烈的批评。再往后,到上世纪30年代,人们伫立在天心阁,可以看到,国耻纪念亭下,铁丝的围篱,保护着几十株碧绿的大树,这个清幽的地方,你若不小心用手电照射,常会惊碎不少情侣的密会。

此时的长沙,已经不是谈爱色变的长沙了。从“男女授受不亲”到公开约会,长沙城的恋爱已进入全盛时期,婚姻新、旧杂陈,自由恋爱在长沙青年人中悄然流行。长沙文史**陈先枢甚至笑说,“那时长沙开放得很啊!”

而今已是全城热恋的长沙,是否能听到80多年前爱侣们的喁喁情话?是否能感受到那时恋爱枷锁初释后的自由?

标签: 社会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