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乡愚公凿山13年修“宫殿”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山上的“宫殿”

距离湘乡市区35公里的薰山村,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小山村。村里的南薰山上,有一座始建于明朝末年的雷祖殿。

雷祖殿建在南薰山海拔500米的位置上,地势陡峭。庙宇的材质构造不同于其它,全石头建造的,都是就地取材而来的花岗岩,分立着雷祖殿、焚香塔、弥勒佛浮雕等数座大小建筑,无一例外,全由花岗岩建造,总耗材上千吨。这座庙是由一个人建造的,他就是今年76岁的薰山村村民,陈连芳。

陈连芳是土生土长的薰山村人,祖上三代都是石匠,修桥、修路、修墓,从14岁干起,一直做到今天。

村里的雷祖殿,从明朝末年开始,几经损毁,废了立,立了废,陈连芳的爷爷和父亲,全都参与过这座庙的建造。

2001年,残损的雷祖殿突然倒塌,这让已经退居二线的陈连芳焦虑不已,像丢了魂一样,决定依靠个人力量重建这座**老庙。“这个庙我父亲和爷爷都建造过,如果就这么没了,实在说不过去。”靠着早年做石匠的一点积蓄,陈连芳开始了他的造庙工程。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