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引导民间投资 扶植初创企业

2011-12-28来源 : 互联网

 

经过5年的奋力打拼,南下经商的肖先生手上积攒了一笔资金。一直想要投资的他,却苦于找不到好的投资项目;而放着资金不动,他又觉得太可惜。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民间资本集聚的数额较早些年相比有了很大的增加。很多人都和肖先生一样,对资金的管理十分犯愁。

为充分利用社会闲散资金,带动社会多元化投资,2007年,黄明担纲组建了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并出任该公司董事长。

黄明说,闲散的社会资本累积起来,就是一笔*大的**,而社会资本实现股权投资,至少有3种渠道。

“*先可以做跟投,就是我们投资什么,你跟着投;其次是直接投资,成为*立股东;再次就是合作发起投资管理基金。”

三大战略,正确引导民间资本投资

主导培育大批初创型、成长型和成熟型企业,直接投资近7亿元,引导创投资本跟进30亿元,带动社会多元化投资达90亿元,支持160余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带动社会就业近3万余人……自任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以来,黄明通过提出系统的运营机制和制定科学的管理及投资策略,使企业资本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作为一家**国有*资创业投资机构,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既有直接投资的任务,也有引导投资的目标。正确引导民间资本投资是黄明成立公司的初衷之一。

4年来,该公司形成了自己的投资风格,推出“兼容聚能、纵横并重、突出宏观”三大战略。

对三大战略的具体内涵,黄明一一作了解释。

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资本有限,通过兼容聚能才能够更好地实现扶植企业的目标,通过兼容,才可以实现杠杆作用,通过股权投资方式投资,可以把有限资金无限放大。”黄明说,作为一家国有*资创投机构,其公司不仅希望投资项目能获得回报,也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投资机构一起来做投资,引导社会资本投资,使得被投资的企业得到更多支持,实现国有创投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目标。

“纵横并重是从企业的生命周期和领域方面来讲。”黄明介绍,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不仅投资处于成长期、成熟期的企业,也投资处于孵化期、初创期的公司;在领域上则是选择省内的优势产业,“如机械制造、新材料、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等”,在省外,则主要投资发展较好,处于成熟期的项目。

“突出宏观是指紧盯产业带动和科技**战略目标,发挥投资宏观效应。”黄明透露,目前,其公司投资的很多项目或处于行业**,或是取代进口,或是有产业带动性质。“在2009年投资盈成油脂的时候,当年其接近亏损,而2010年则实现3200万利润,这个项目在上游带动了油料产品的种植,下游则带动了商业网络建设。”

重增值服务、追求**协同价值

自成立以来,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以湖南“一点一线”为核心的战略发展区域实施布局,现已完成对盈成油脂、南车时代等30余个项目的投资,直接投资6亿元,带动社会多元化投资90多亿元,形成了“重增值服务、追求**协同价值”的投资风格。

黄明认为,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大特点便是注重协同价值,发挥机构和企业的优势,并强调投资价值1+1>2,*终使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该公司的增值服务,包括四个方面。**是帮助企业整合资源,包括企业内部整合,也包括上下游产业的并购。第二是帮助企业**,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投资的项目不少是早中期项目,通常都有资金需求,**依靠股权**比较困难,那么就要进行债权**,而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则利用自己的资源帮助企业进行债权**。第三是协调企业发展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第四是协调企业在上市过程中的一些难点,为企业扫清上市障碍。

未来投资理念的打造,黄明表示,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紧盯产业带动和科技**战略目标,发挥投资宏观效应,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以兼容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迅速提升集团投资实力,形成高新产业多元化投资格局。

小编评论:民间投资是来自于民营经济所涵盖的各类主体的投资,具体包括个体投资(居民个人的生产性投资住宅投资、城乡个体工商户经营性投资)、私营企业投资、私有资本控股的股份制企业投资以及集体企业投资。现如今很多人手上持有资金却面临不知道如何投资,投资什么项目,怎么投资才会获得*大效益的问题。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专门解决这类问题,吸纳社会民间投资,使人们手上的闲散资金发挥*大用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