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曾玉萍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55岁的曾玉萍,是隆回县六都寨镇星星村卫生室的医生,从医35年来,她累计接诊超过10万人次。1993年、2009年被评为全国**乡村医生,2011年获得湖南省****党员、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12月18日,冬晨的浓雾笼罩着星星村。不到6时,曾玉萍就打开了卫生所的大门。

不一会儿,20多位前来就诊的病人和家属就把卫生所的小院子挤得满满当当。

“萍姑娘,我过来复诊了。前几天打了1针,回家又吃了药,感觉好多了。”隔壁荷田乡荷田村的欧阳老人笑呵呵地向曾玉萍报告“好消息”。

“您张嘴给我看看。嗯,喉咙消肿了,也不咳嗽了,基本没啥感冒症状了。”曾玉萍一边检查,一边耐心地交代,“现在天气冷了,早晚尽量少出来活动,多穿点衣服,睡觉垫的盖的都加厚一点。”

“你这萍姑娘,比我女儿还‘啰嗦’!”欧阳老人从兜里掏出*,“上次打针、抓药的*还没给你哩,一共是多少?”

“算了,也没几个*!”曾玉萍说。

“那怎么要得?你这个不收*,那个也不收*,到时候这卫生室还怎么开下去?你要是关门不搞了,叫我们上哪里再找个这么好的萍姑娘?”固执的老人说什么也不肯“算了”,硬是“逼”着曾玉萍算了账,交了10.6元*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潇湘评论:曾玉萍“赤脚医生”诊*的病人无数,但是从不计较她的经济收入,她不管天气多么寒冷,她依然天不亮就开门,热心为人民服务。把每一个村民都当作是自己的亲人,这种精神难能可贵,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欲知更多资讯,请关注**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