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聪男子长沙画室开张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虽然画室只有20多平方米,但王泓君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昨日,在岳麓区天马创意城59栋,王泓君的个人画室正式开张了。熟悉王泓君的人无不佩服他的勇气和毅力,原来,他从9岁起就一直生活在无声世界里,靠着自己的执著和努力,他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一大心愿,开始了创业之路。

王泓君出生在湖北宜都一个贫穷家庭。3岁的时候,他左耳得了中耳炎,上药水的时候不小心把鼓膜给弄破了,从此左耳失聪。9岁那年,他的右耳也得了中耳炎,*疗时医生用错了药,导致他的耳朵形成药物中毒性耳聋。就这样,他陷入了无声的世界里。

“家里没有*,你的耳朵听不见,读书希望不大,还是让哥哥读书吧!”父亲在纸上给他写下这句话后,9岁的他不得不离开了学校。为了重新回到学校,此后他经常在外面捡废纸和瓶子,背到回收站卖了后换几支笔、几个本子来学习。一年后,他终于重新回到了学校。

身在无声世界里的他爱上了画画。高考时,他报考了一所美术学院的油画专业,在数千名考生中,他名列第七名。满以为自己的油画梦就要实现了,然而因为耳聋,美术学院**录取他。所幸的是,他收到了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王泓君怀着无比美好的心情来到长沙理工大学。大二的时候,他决定举办个人画展。为了这个展览,他将各种颜料和绘画工具都搬进了一个废弃的小澡堂里,并在里面进行艰苦创作。由于家庭经济拮据,为了创作,他从每月200多元的生活费中节约下*来买颜料和画材。经过一年的辛勤创作,他终于创作了一批较好的画作,举办了一次名为《命运VS现实》的画展,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潇湘评论:王泓君经历了艰难和曲折,终于梦想成真,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画室。相信他一定会在无声的世界里面画出一片五彩斑斓的生活。他的事迹告诉我们,有志者事竟成,人需要梦想。欲知更多的资讯,请关注**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