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始局部回调首套房贷利率

2011-12-15来源 : 互联网

 

从12月5日起,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这也被广泛认为是货币政策发生调整的信号。有银行业内人士预计,受准备金率下调影响,预计在房贷额度的限制方面也会有所放宽,而房贷客户等待放款时间有望缩短。

13日,在长沙多家银行网点及楼盘发现,尽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效果未显现,但随着年末临近,信贷政策正在发生变化,有部分银行*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一些银行已将*套房房贷调回至基准利率或减小上浮幅度。

*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已近十天,银行个人房贷是否出现“松绑”?

13日,长沙有部分银行明确表示,根据客户个人情况,可将*套房房贷开始回调至基准利率。一些银行虽然仍执行上浮的利率,也有松动的迹象,对部分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实行回调,上浮的幅度可做到5%-10%,而**是此前的20%左右。

国有四大行中,工行、农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套房贷利率要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建行工作人员表示*套房贷利率上浮15%。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个贷中心主任向智敏则坦言,中行利率目前上浮5%-10%,部分特别**的客户,可享受基准利率。

光大银行长沙分行有关人士透露,客户只要符合条件一般上浮10%,不排除部分**客户可享受到基准利率。中信、浦发、招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则均上浮10%。此前,有银行*套房贷利率上浮20%-30%的情况已不复存在。

虽然*套房贷市场并没有大规模**基准利率,但此前将房贷拒之门外的部分银行又重新开始接受个人房贷申请,此外,部分银行此前暂停办理二手房贷,现在也已经开始**办理。

放贷周期尚未见缩短

“如果不着急的话,还是多等一个月,到明年年初房贷指标会更宽裕,放款也容易。”中信银行长沙东风路支行贵宾理财经理谢瑾告诉记者,尽管目前银行*套房贷利率局部回调,但申请后放款的等待时间依然较长。

今年七八月份开始,房贷持续收紧,而放款周期更是可以用“漫长”二字形容,等上三五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才放款,非常普遍。而今,“信贷政策虽有微调,但放款时间并未见缩短,客户还得继续等待。”谢瑾说。

房贷利率回调趋势日益明显

12月9日,****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的经济工作。会议还提出,要根据形势的变化及时做出预调、微调。

兴业银行*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随着前期政策累积效应的持续显现,内需回落至谷底。政策“微调”已经开始。

长沙本土多位银行人士表示,货币政策已在悄然发生调整。“房贷利率回调是正常的市场行为,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随行就市,趋势日益明显。”中行湖南省分行个贷中心主任向智敏说。

12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经济学家李稻葵亦呼吁,目前的*套房贷政策应定向放宽,“对于既能买房、信用又不错的客户应予以放开,帮助**房地产交易量,同时带动上游产业的逐渐**。”

长沙某大型房产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银行之所以将贷款利率回调,与其此前上浮利率流失大批贷款客户不无关系。他断言银行*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是大势所趋。

长沙楼市下行难以阻挡

湖南房地产业内多位人士表示,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更大意义是在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上。湖南中原地产总经理胡治钢分析,一般情况下,存款准备金率的提升或者下降都有一定的规律性,很少忽升忽降的。这次下调的存款准备金率虽然不多,却释放出积极的信号,未来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下调的可能性比较大。

不过他同时表示,尽管货币政策正在调整,但对于目前低温的楼市来说,这点温暖的信号意义不大。即便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下调,因是“定向宽松”,释放出来的资金对楼市产生的积极作用也将有限。“大部分开发商该降价的还是会降价,该促销的还是要促销。在最近的半年时间内,都难看到市场明显转好的趋势。”胡治钢认为长沙房价大面积下跌不可阻挡,明年上半年是抄底的好时机。

潇湘评论:“房价”二字,牵动着百姓安居乐业,牵动着经济健康发展,牵动着社会和谐稳定。房价回归行情应该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对房地产行业调控的决心给了老百姓信心。调控不放松,让更多购房者相信效果会进一步显现,选择观望等待,更理性地制定买房计划。决心也给市场释放了信号。房地产的暴利时代正在远去,懂得顺应市场和政策变化的企业,通过更积极的定价,更大力度的促销,实施更稳妥的战略,为房地产业“下半场”的竞争做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