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如何赚第一桶金 从校园小买卖起家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谢来生通过当《英语周报》的校园代理,*的人生**桶金;何永亮因为一次出游有了创业的想法和勇气。4月26日,在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组织的大学生自主创业座谈会上,省**自主创业之星**何永亮及多位学生介绍了创业经验。

从校园“小买卖”起家

谢来生,是该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大一刚进校时,谢来生带的*还不够交学费,那时,他就决定以后要自己挣*交学费,养活自己。

“很多人都想创业,只是很多人不知道从何入手。”谢来生说,他的创业是从校园中的“小买卖”做起的。谢来**现学生喜欢看《英语周报》,他就通过努力当上了校园代理,*终做了700份左右,挣了六七千元,淘到自己的**桶金。

后来,一个偶然机会,谢来生看到教务处贴的征订下学年教材的通知,学生可自愿购买,他从中发现了商机。他就跑到书城、旧书市场联系资源。由于自己卖的教材便宜,很受学生欢迎,“做得*好时,一年能挣八九万元”。

用“头脑”让别人投资

大学时,何永亮组织班上同学出去旅游时认识了旅行社的经理,从此何永亮做起了旅行社的校园代理业务。事后,他组织了60人游世纪欢乐园,每人5块*提成,这300块*是他*得的**桶金,如今他已是郑州一家照明工程公司的总经理。

大一暑假,何永亮进入河南一家网络公司打工。后来,何永亮自己想开家网络公司,但要投入十几万,还要有懂技术的人。

可当时,这两样他都没有。何永亮说,他把自己的创业想法告诉了在网站打工时认识的一位老总,希望他能投资,然后又找了位技术人员,两人都答应了。就这样,公司就开起来了。

他认为,大学生要用自己的头脑*取**笔原始资金,而不是盲目投资,“投资不是我们干的事,我们要做的是让别人给我们投资”。

参加面试一定要自信

何永亮说,大一他参加网络公司的招聘,当时11人面试时,其中不乏重点高校的毕业生,他只是一名大一学生。在面试时,他表现得特别自信。而另一位名牌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女孩,专业技术过硬,但在面试时,低着头不敢正视,*后在**轮就被淘汰。

何永亮建议,正在找工作的大学生,面试时一定要自信,“自信由内而外,可以感染人”。

潇湘评论:在这竞争的社会,商机无处不在,成功的机会是有的,缺少的一双发现商机的眼睛和灵活的头脑。当今社会的栋梁——大学生,更应该充分利用自己所有的学识,为社会创造财富。抓住机会,自信 、大胆、 做自己想做的,为自己*取人生中的**桶金。想知道更多创业机会,请点击财富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