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楼市低迷 长沙的老板们忙着“上学”

2011-12-15来源 : 互联网

 

有这样一则小故事,讲有两个年轻的乡下人一起挑水去城里卖,一桶卖1元,**可以挑20桶。甲有天盘算,为什么不现在挖一条水管通到城里呢?这样以后就不用这么累了。于是每天只挑15桶,利用剩下的时间挖水管。 五年后,没有跟着干的乙继续挑水。甲挖通了水管,每天只要开水**就可以**。在北大汇丰商学院一次活动中,学员雷鸣(化名)讲了这个故事。

公司**重新上学堂

“我们一般人都像乙,每天把时间都花在公司,白天上班,晚上加班,为的只是要*眼前的20元。”雷鸣感触颇多,“为什么我们不能像甲一样,挪出一点时间,来投资自己的未来呢?在投资环境好的时候,买点儿股票、买点儿**,不用太费力气就能挣到*,但在如今股市低迷、楼市又被严控的时候,又该做什么投资呢? ”

雷鸣今年50多岁,经营着一家效益不错的****公司,*近公司效益出现了下滑,他并没有急于去扭转这种局面,相反他准备把手头工作交给助手,自己“重新回去上学”。

“过去的十多年,摆在自己面前的机会太多了,但抓住的却不多。作为企业**,只有一次一次地抓住机会才行。如今,机会越来越少。这才开始思考,要实现企业战略,应该多学习,才有能力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面对多年的商海沉浮,雷鸣感慨道,“北大的**、教授会站在国内****的位置,为企业设计战略规划,这也正是我想学的。”

雷鸣不是个案,记者了解到,在长沙的各种高级研修班里,一时间悄然多了不少**。有着名校背景的北大汇丰商学院长沙私募股权班更是追捧者众多。

一个提高修养的精英圈子

“现在的富人需要学习,北大汇丰商学院欢迎他们来学习、提高。北大汇丰商学院由北京大学主办,所以一切课程安排、授课教师、到招生收费,都有严格的规定。能够保证教学质量,来上课的成功人士必将学有所得。”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长沙教学中心许长德主任向记者介绍。

“我们的社会不缺财富,缺的是财富的品质;不缺富人,缺的是有文化有修养的富人。上学成为有*人提高自我修养和自身文化水平的一条重要途径。”北大汇丰商学院学员张凯来(化名)对雷鸣很认同,也有自己的一些想法。

“北大汇丰商学院现在在读的和已经毕业的有5000多人,这些人也形成了一个成功人士的群体,毕业生每年都会组织一系列年会等活动,给大家一个相互交流和联系的机会。加入北大私募股权投资班,就等于是加入到了一个成功人士的圈子。”许长德主任向记者介绍。这个学习的平台同时给了高端人士一个相互联系和交流的场所。

已经报名北大私募股权班的张凯来是株洲一位极低调的企业家。他说,事实上民营企业**自己掏*充电的现象现在很常见,但不同的是这次我们选择了北京大学开办的PE班, 因为北大是许多人心中的一个梦。

著名学府为何长沙开班

近几年湖南已成为中西部地区的投资洼地。今年到目前为止,湖南省拟上市企业已实现私募股权融资40亿元人民币,位居全国前列。正因为如此,北大才会看好湖南,确定在长沙专门开设私募股权的投资(PE)与企业上市高级研修班。该班由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操办。即将在长沙启动私募股权投资高级研修项目,培养一大批懂得通过私募股权基金融资的企业家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管理者与投资者。

小编评论:现在许多**选择业余进行充电,通过充电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弥补学历不高的不足;另一方面通过业余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习国内****的企业管理经验,为企业设计战略规划,从而提升整个企业的发展水平。欲知更多资讯,请登录财富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