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亏心切,华菱钢铁出让华菱大厦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急于扭亏的华菱钢铁,昨晚发布公告,将以近5000万元的价格,将地处芙蓉中路的原办公楼部分楼层出让给大股东华菱集团,从而盘活资产,获得现金流。

华菱钢铁的老办公楼于1999年9月自湖南新华联置业有限公司购入,位于湖南省长沙市芙蓉中路二段111号华菱大厦20楼、22楼、23楼、24楼(会议室),建筑面积共5052.09平方米,房产和土地使用权有效期至2044年7月21日。根据沃克森(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2011年10月31日,华菱老办公楼净资产账面值为1334.13万元,经评估的净资产值为4925.78万元,评估溢价269.21%。*终,华菱钢铁和华菱集团一致同意,指定房产的转让价格为4925.78万元。

华菱钢铁在公告中表示,鉴于公司已于2011年10月份搬到新办公楼办公,目前老办公楼处于闲置状态。为盘活资产,同意公司将老办公楼出售给华菱集团。经协商,转让价格以评估机构的评估价格为准。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是华菱钢铁为扭亏所做出的努力。自2010年底曝出*亏以来,“何时扭亏”成为过去一年中,华菱钢铁被不断追问的问题。华菱钢铁此前亦多次表示,今年公司有望扭亏或有少量**。

不过,来自中钢协的*新数据显示,钢铁行业已步入年内*为严峻的时刻,钢铁业**水平跌到历史*低水平,钢铁业亏损面也不断扩大。9月份,77家大中型钢铁企业中有9家亏损,而到了10月份增加至25家亏损,亏损面扩大到了32.5%。

从二级市场来看,华菱钢铁昨日收盘为2.84元,仅为其每股净资产额4.5元的六成左右。

日前,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华菱钢铁表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亏损1.63亿元,第四季度钢铁行业经营形势开始恶化,钢材价格大幅下降,公司全年扭亏压力加大,全年能否扭亏还存在不确定性。

小编结语:据了解,在10月11日钢铁股集体大涨之际,华菱钢铁却蹊跷的放量滞涨2.56%,在停牌一日后,前天晚间公司的一则业绩预告揭开了其中缘由。公告显示,华菱钢铁今年前三季度亏损金额将高达14亿元~15亿元,同比下降522.22%~566.67%。这其中,三季度单季亏损金额就高达约10亿元~11亿元。对于利润大幅度下降的主要原因,公司称,全系持股比例高达94.99%的控股子公司华菱涟钢经营亏损所致。欲知更多资讯,请登录**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