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不能错的安徽美景

2011-09-29来源 : 互联网

1. 肖坑

肖坑地处安徽省南部的九华山脉,是 “全国绿化千佳村”。

该地区面积42平方公里,平均海拔700米,*高海拔1086米,森林覆盖率达98%。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常年温和湿润,雨水充沛,旅游资源和生态资源都极为丰富,境内的肖坑大峡谷全长25公里,峡谷绵长、落差大、植被好,被**誉为“华东**大峡谷”。

肖坑旅游资源挺多,**名贵物种如四不象、穿山甲、云豹、野猴、野猪和樟木、楠木、珍珠菜、绞股兰、金银花、猕猴桃、山茱萸、高山茶等就有近百种,构成了一座自然天成的生态博物馆。俯瞰下去,曲折蜿蜓25公里的大峡谷,就象是一条盘踞于群山之间的卧龙,谷底常年奔流的龙池涧水,宛若一条大动脉穿过*龙的心脏

2.西海大峡谷

此谷有白云溪,故又称“白云谷”。此谷是由近旁的石柱峰、石床峰、右前方的薄刀峰、飞来石,对面的排云亭,丹霞峰、松林峰和左前方的九龙峰、云外峰等奇峰怪石所围成的空间。自钓桥庵至排云亭下,全长约15公里,为黄山**的大峡谷之一。西海大峡谷是黄山风景区中的一块尚未开垦的处女地,由于它的神奇、恐怖、有人称其为“魔鬼世界”。它是集黄山雄伟俏丽于一体的变化莫测的大峡谷。谷内壁峭如劈,奇石嶙峋

,山洞幽邃,石林密集,溪水清澈,植物繁茂。此谷宜于探险旅游和猎奇旅游,神秘和奇险是此谷风景的突出特点 。

3.龙井河--白马尖

龙井河大峡谷位于六安市霍山县境内,大别山主峰白马尖的东北侧,离白马尖森林公园仅4公里,以其山高、水秀、石怪、瀑奇而著称。峡谷长15公里,峡谷内奇峰迭出,怪石遍地,瀑布成群,溪水潺潺而下,河中乱石纵横,青山相对,雄伟壮观。白马尖森林公园仍为原始森林,蕴藏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山中鸟语花香、**动物较多。登上海拔1774米的大别山脉*高峰白马尖,其上云雾翻飞缥缈,波澜起伏,浩瀚似海,天高云淡之际,极目楚天,可下窥百里峰峦。

4 宏村--塔川

宏村位于黟城东北10公里处,始建于宋代,数百户粉墙青瓦、鳞次栉比的古民居群,特别是精雕细镂、飞金重彩的民居庭院,常常云蒸霞蔚,时而如泼墨重彩,时而如淡抹写意,恰似山水长卷,溶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塔川,又名塔上,离宏村1公里,是一个*具魅力的山间村落,因美丽秋色而被捷足先登的摄影爱好者们推崇为中国三大秋色观赏景区之一,与香山红叶齐名。塔川红叶观赏的*佳季节是每年11月中下旬。清晨,薄薄的雾气笼罩在树上,似有似无,农家的小屋若隐若现,红枫丛中忽露出飞檐翘角,粉墙黛瓦在金黄叶子的掩映下,就如中国山水画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