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南让人胆战心惊的绝壁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高的山,距城区仅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263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天门洞,从此而得名天门山。山顶相对平坦,保存着完整的原始次生林,有着很多极为珍贵和*特的植物品种,森林覆盖率达90%。其间古树参天,藤蔓缠绕,青苔遍布,石笋、石芽举步皆是,处处如天成的盆景,被人誉为世界*美的空中花园和天界仙境。

夹河湾绝壁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东北角,北与湖北鹤峰县相连,东与娄水相依,周边与马和口、麦地坪、人潮溪、白石、长潭坪、淋溪河六乡毗邻,夹河湾的绿茵潭以“绝壁下的险滩”著称。

湄江*特的地质景观,明显区别于云南石林、广西桂林、湖南张家界等**景观而*具一格。湄江岩壁溶洞数量之多,种类齐全,国内少见。黄罗湾绝壁是国内少见的*特地质地貌景观,具有地质构造科研价值。仙人府的薄层状灰岩类硅质岩形成的溶洞,国内罕见。观音岩下的莲花涌泉是由地下溶洞裂隙形成的涌泉,终年不断,且有五个泉眼,似沸水哗哗,引人入胜。藏君洞**厅的石桩,高达16米,围径需12人合抱。古神州是一处较大的溶洞,四层自生桥,造形奇特,得天*厚。香炉山的风动石,一人用手可摇动,但几十人推不倒。香炉山一石八景,也是一处绝妙天成的岩石雕塑。湄江风景区是地质、地貌考察、科研和观光旅游的良好场地。它有**景区:仙女寨、观音岩、藏君洞、塞海湖、龙泉峡、古神州、仙人府、大江口、黄罗湾、香炉山。

泰华大峡谷位于澧水河畔,武陵腹地,峡谷森林茂密,溪流密布,全峡峻险壮美,尤具古朴之风。峡谷全长约8公里,峡谷*深处高差达300余米,*窄处仅容一人通过。从峡谷两侧山顶下至峡底,森林茂密,古藤缠绕,令人赞叹;而峭壁坡陡路险,崎岖难行。因峡深壁陡,林荫蔽日,谷中很多地方终年难见天日。正因为这些,在这峡里孕育了无数天眼,地穴,和撼天动地的人民公社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