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下寻潇湘妃子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每年5月至10月,是岳阳的*佳旅游季节。赏玩湖水、观赏荷花,体验各种岳阳旅游节日均在此段时间,不可错过。

必游景点

岳阳楼

耸立在湖南省岳阳市西门城头、洞庭湖畔,自古有“洞庭**水,岳阳 岳阳楼景区

**楼”之誉,与湖北武汉的黄鹤楼、江西南昌的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岳阳楼是江南三大名楼中**的一座保持原貌的古建筑,北宋范仲淹脍炙人口的《岳阳楼记》使它著称于世。

洞庭湖

“洞庭**水,岳阳**楼”,此为自古至今流传数**的佳话就是赞扬此地,岳阳楼下的洞庭湖是远古时代云梦泽的遗迹,它的湖面十分宽广,自古就有“八百里洞庭”之说,虽然现在它的面积比以前已经小了一倍,但它仍是全国的第二大湖泊,烟波浩淼、水天一色,范仲淹称它“衔远山、吞长江,浩浩荡荡,横无际涯。” 游洞庭湖不能错过三江口,湘江、荆江和洞庭湖一起在那里汇入滚滚长江,看了令人心胸开阔。

君山公园

君山,原名湘山,又名洞庭山,洞庭君山,洞庭山,湖山等,即神仙洞府之意。君山四周环水,景色旖旎,流传于此的**典故众多。传说舜帝的二妃娥皇、女英曾来这里,死后即为湘水女神,屈原称之为“湘君”,故后人又把这座山叫“君山”。

去过的人这么说

*面对浩浩汤汤的洞庭,面对范仲淹谪守的巴陵郡,面对岳阳楼那千年的沧桑,这个低调的小城市带给我的,不仅是观赏了一场景致。

*在岳阳楼前驻足拍照的时候,一位衣衫褴褛的老者主动走近过来,很热心细致地给我讲解了岳阳楼的典故,吕洞宾,三醉楼,雕屏...虽然方言味很重,但基本能听清故事大概,比导游讲解地还要透彻,内容更丰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