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记”诉说韶山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一山一水,一花一木,一代伟人,一座小城。韶山的点点滴滴都浸润着不一样的气息。带着满心的景仰和虔诚,感受这里的人情风味,领悟***这位东方*人的伟岸。***广场的宏伟开阔,韶峰的俊美清丽,故居的厚重深沉,都让游人流连忘返。而那些形状巧夺天工,或是寓意蕴藉深刻的石头,因为它们神**奇的色彩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在***广场的入口处,横卧着一块金黄色的自然*石。*石上镌刻着书法家沈鹏题写的几个大字“中国出了个***”。苍劲有力,渗透着历史的厚重感,也蕴藏着撼动人心的力量。这块*石已成韶山**标志性的景观,来韶旅游的游客都会在这留下**的记忆。仔细观察*石的轮廓,其正面恰似经180度旋转的韶山行政版图,而背面则酷似中国版图,着实有其可叹的妙处。

有网友将韶山行政区划图的倒转后与中国版图进行对比,发现两者惊人相似,且***同志故居在韶山的位置与北京在全国版图上的位置竟相差无几。这惊人的巧合令人惊叹,也无疑给韶山更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温润宽厚的“石干娘”

了解***生平的人或许都知道他“石三伢子”乳名的来历。那是因为他排行老三,且有一位“石干娘”。

相传,***的母亲文氏,生了两个孩子均夭折。到了生第三个孩子***后,笃信神佛的文氏十分紧张,为了保佑儿子命硬,便领着儿子去拜“观音石”为干娘。

从韶山冲出发,登车西去,沿蜿蜒的柏油马路爬上韶峰东麓,翻过湘潭坳,便来到韶山市大坪乡政府所在地。然后往北沿机耕道行驶约四华里,再沿田埂小路步行一华里,便到了这个小小的山冲。这就是***的外婆家———唐家垞。“石干娘”位于滴水洞与***外婆家唐家垞的路途中,那是一方10多米高的石灰岩*石,形似两人搂抱状。传说此地曾出过妖怪,危害生灵。一神仙移来*石,将其镇住,从此一方安宁。故当地人以石为神,尊为“石观音”。自拜了石观音,***的石三伢子乳名就在村里传开了。

***曾说:“我小时候有个乳名叫石三伢子。那时候,我母亲信神,请人算八字,说我八字大,不拜个干娘难保平安。母亲带我去唐家圫(棠佳阁)外婆家,发现路上有一块人形*石,便叫我下地跪拜,拜石头为干娘。因此,母亲又给我取名‘石三伢子’。”

如今,当地有不少父母为了祈祷孩子平安健康,也会领他们来拜拜“石干娘”。更有许多游客长途驱车,翻山跋涉而来,只为一睹“石干娘”的尊容,双手合十,虔诚祈祷。

神奇的回音石

2008年年初,修葺一新的韶山火车站广场最近成了人们议论的焦点,原来广场内出现了一块奇异的“回音石”。

“回音石”位于火车站东侧的绿化广场内一处由马塞克拼出的圆形图案中,图案四周是草坪。夹种着一些树木。站在回音石上说话,就能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回音,一旦跨出圆形图案,回声又自动消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