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打的时丢了多少东西?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笔者来到位于渝北区黄泥塝红黄路186号5幢、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支队底楼的出租汽车失物招领中心。中心服务大厅内,4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接听或拨打着电话,联系将物品遗失在出租车上的失主。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进入失物招领中心库房,约70平方米的房间内,中间5个储物架堆满了行李箱、行李包等大件遗失物。周边靠墙的储物柜内,则存放着乘客遗失的身份证、银行卡、*包、手提电脑等小件遗失物。每一件遗失物都被工作人员仔细编号存放,等侍失主前来认领。

在进门靠墙的一个储物柜内,4个色彩鲜艳、印着卡通画的书包静静躺在架上。“这4个书包已有3个通过书包内的信息,联系上失主就读学校或幼儿园的老师,老师将通知学生家长到中心领取。”工作人员李波告诉记者,剩下的一个书包内因没发现任何有效信息,至今仍未联系上失主。

“暑假期间,把书包遗忘在出租车上的粗心学生娃娃还不少。”李波说,根据对96096乘客挂失热线和出租车公司、司机移交到中心的遗失物统计,在两个月的暑假当中,主城区有53个学生娃娃在打车时,将自己的书包遗忘在了出租汽车上。

通过招领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这些丢失的书包大多已被失主领回。

为了帮助打车市民顺利找回失物,今年6月29日,主城区出租汽车失物招领中心成立。据招领中心数据统计,截至本月28日,中心共收到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和交通执法大队移交的716件乘客遗失物。

“有43件遗失物我们已联系上失主,但因种种原因,失主至今没来领。”李波举例,比如一些找到失主的身份证件、银行卡,乘客在遗失后及时进行了补办,失主就不会再来领了。

“目前失物中心库房内还有630件失物(含43件未领走的失物)。”李波说,像食品、药品这样有保质期的失物,如果过期后仍没人来领,将进行集中销毁。对于可再利用的行李箱、行李包、衣物等无主失物,自招领信息发布日起,中心每隔半年将会集中进行公开拍卖或公益捐赠的方式进行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