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伏是几月几号 今年暑伏是什么时候

2018-04-02来源 : 互联网

在一年中*热的时候为暑伏,这是北方的称呼,其实还有一种常见的叫法是三伏天,三伏天顾名思义有三伏,三伏由热到*热再到热的层次进行,*热的时候即为中伏。每年的暑伏时间不定,那么今年几月几号是暑伏?2018暑伏是什么时候?暑伏一般都有计算方式,那么2018暑伏从哪天开始?暑伏怎么算呢?下面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

今年几月几号暑伏 2018暑伏是什么时候

署伏,有的地方也叫数伏。说的是北方进入夏天*热的时候,一般是从小暑开始,每十天为一伏,共三伏,所以署伏天又叫三伏天。

2018暑伏时间:2018年7月17日—8月25日,共计40天

2018年暑伏时间表

2018年7月17日——2018年7月26日,为初伏,10天

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15日,为初伏,20天

2018年8月16日——2018年8月25日,为初伏,10天

2018暑伏从哪天开始 暑伏怎么算

在我国使用的农历历法中,有一种“干支纪日法”,用“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10个字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12个字相配组合成60组,用以编排年、月、日、时的顺序,周而复始,重复使用。

根据“干支纪日法”的规定,三伏天的日期是从夏至日后数到第3个庚日是初伏,第四个庚日到第五个庚日为中伏,立秋后的**个庚日到第二个庚日为末伏。每一个庚日相隔10天,中伏天数不固定,夏至到立秋之间有4个庚日时,中伏为10天,有5个庚日时,中伏为20天。

由于现在的日历中很少标出“干支”历法,所以一般看不出哪天是“庚日”,这需要人们去查询老皇历。由此,传统的计算伏天的方法是从夏至开始,依照干、支纪日的排列,第三个庚日为初伏。第四个庚日为中伏,立秋后**个庚日为末伏。

所以,2018暑伏从2018年7月17日开始。

暑伏如何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1、开空调也要通风

居室环境要**清爽,也可以使用空调,温度保持在25—30摄氏度为佳。在空调运行前必须对空调过滤网进行**清洗,运行中也要根据情况进行清洗。

开空调时还要经常通风换气,每两小时开窗一次,每次通风半小时。不管是开空调还是开窗通风,不要让风直吹孩子,避免孩子着凉感冒。另外,使用空调时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温差大了,出入房间冷热骤变,易患感冒。

2、更换夏凉竹木家具

布艺沙发和棉垫子夏季会让人觉得闷热,夏天如果身体直接靠在这些软制品上,会更容易出汗。要想让家里更凉快,不妨多摆放造型简洁、色调偏冷的藤、竹制、木制和玻璃等家具家饰,像藤制品、竹制品,本身就可以吸热,不仅在视觉、触觉上让人感到凉爽,还可以吸收室内部分热量,辅助降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