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武汉马拉松什么时候开始

2018-02-11来源 : 互联网

武汉马拉松被人们亲切的成为“汉马”近年来汉马表现不俗,有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并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而我们期待的2018武汉马拉松什么时候开始呢?据消息,2018年汉马已经确定在2018年4月15日开跑,报名时间在2017年12月开始。下面我们就来关注详细的武汉马拉松2018报名时间地址吧!

2018武汉马拉松什么时候开始 武汉马拉松2018报名时间地址

1、比赛日期:2018年4月15日上午7点30分发枪

2、报名日期:2017年12月29日10时-2018年1月7日10时

3、比赛项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3公里

4、参赛规模:全马8000人、半马8000人,13公里8000人

5、报名费用:全马150元、半马100元、13公里80元

此外,汉马还设置了400个全马慈善名额,报名费为2000元(仅供参考),抽签结束后将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报名。

报名渠道

报名开启后,选手可以通过以下渠道进行报名:

1、武汉马拉松官方网站,进入个人中心注册,完成报名。

2、下载APP马拉马拉

此外,汉马还设置了400个全马慈善名额,报名费为2000元,抽签结束后将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报名。

2018武汉马拉松全程项目规模较2017年相比新增2000人。不出所料,武汉马拉松报名人数超出限报名额,将采用抽签办法,抽签结果公布时间或为1月中下旬。

2017武汉马拉松中签率:

①全程马拉松,报名缴费36757人,设定人数6000人,中签率16.3%;

②半程马拉松,报名缴费46876人,设定人数8000人,中签率17.0%;

③13公里健康跑,报名缴费38684人,设定人数8000人,中签率20.7%;

(以上数据均不扣除各类赞助商名额和部分直通名额,实际中签率更低)

马拉松的起源

公元前5世纪下半叶,地处西亚、实力雄厚的波斯帝国频频向周围弱小邻国发动侵略战争。

公元前490年,波斯帝国凶狠的统*者大流士一世又派出达提斯率领了十万大军和上千艘大大小小的战船,气势凶凶地向希腊发动了大规模的侵略战争。

希腊数万精兵强将开赴战场,会同当地百姓,在杰出的统帅米尔迪亚德的指挥下,对入侵者进行了英勇反击。

但是波斯军队依仗人多势众、兵强马壮,不断向希腊领土挺进。眼见波斯军队已进入到了希腊的军事要地马拉松镇了。它是希腊*都雅典的门户,如果此镇丢失,后果不堪设想。希腊军民依靠熟悉的地形和炽热的爱国之情与入侵者进行了殊死较量。结果出乎波斯人的预料,庞大的波斯军队竟在小小的马拉松镇遭到了惨败。英勇的希腊人民和军队,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在马拉松镇打退了波斯侵略军,从而保卫了*都雅典,取得了反侵略战争的胜利。

战场上的希腊军民十分喜悦,为了*快地让这一喜讯传到*都雅典,统帅米尔迪亚德命令自己的传令兵菲迪波德斯去完成这一光荣的送信任务。

菲迪波德斯既是统帅的传令兵,又是一名英勇无畏的战士。此时,他刚从刀光剑影的战场回来,身上受了伤,周身染着血迹。激烈的战斗终于取得了胜利,但他感到异常疲劳,可他一接到统帅的命令,立即向*都出发了。胜利的喜悦和强烈的爱国心激励着他奋力奔跑。谁能相信这个血战刚罢的战士竟一口气跑了42千米的路程。满身血污的菲迪波德斯跑到雅典广场,高兴地喊道:“我们胜利了!”说完,这位英勇的战士、**的飞毛腿、统帅信赖的传令兵就倒在地上了。人们围上来看时,他已停止了呼吸。菲迪波德斯实在太累了,他带着胜利的微笑永远地休息了。

为了纪念这个爱国主义的壮举,**法国雕塑家马克斯·克罗塞,根据这位**的形象,于1881年塑造了富于表现力的雕塑作品:《我们征服了》。塑像为一裸体青年,大步跑着,右手拿着桂冠,象征胜利;左手捂住胸口,表示精疲力尽。

由于受到这个作品的感染,法国科学院院士米海尔·勃来尔在1895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光复工作开始之际,致函**会的发起人顾拜旦男爵,提议举行以马拉松命名的长跑比赛,得到了支持。于是,1896年在希腊雅典举行的近代**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就以当年勇士以菲迪波德斯跑过的那条路线的距离作为一个竞赛项目,定名为马拉松赛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