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庆多少周年 新中国成立多少周年

2017-10-02来源 : 互联网

一代一代出生的人们已经很难想象什么是战*硝烟,什么鲜血和生命,为什么五星红旗是用鲜血染红的。当我看到某地区厚厚一沓阵亡烈士的名单时,我才懂得红色的重量。那些生命消逝的时候都很年轻,十几岁二十几岁。就是现在90后差不多大小的青年,他们用身体和生命重铸的这个国家,也许当时年轻的他们还不知道新中国是什么。但感谢他们新中国才能成立,现在新中国成立多少周年了?2017年国庆多少周年我们一起回忆。

2017年国庆多少周年 新中国成立多少周年

2017年是国庆68周年,新中国已经成立68周年了。

国庆日

1949年10月9日在政协全国委员会**次会议上,通过了由许广平代马叙伦(中国**促进会主席)提出的以10月1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建议。12月2日,**人民**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采纳了这一建议,并作出正式决定。

新中国成立。1949年10月1日,北京30万群众齐集***广场,隆重举行开国大典。***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今天成立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成为全国范围的执政党。她依靠各族人民,发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医*战**伤,**国民经济,建立****制度,进行大规模的经济建设,并取得了*大成就:一个初步繁荣昌盛的中国呈现在世界面前。

新中国成立的意义

1、中国人民经过一百多年的英勇斗争,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取得新**主义革命的胜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成了国家的主人。中国的历史进入一个新纪元。

2、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从此走上了*立、**、统一的道路,开始了向****过渡的新时期。

3、占世界人口近四分之一的大国,冲破了帝国主义的东方战线,壮大了世界和平、**和****的力量,鼓舞了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

结语:很多人觉得这就是官话,是正史的记载而已,但是,你静下心来就能发现,这些官话背后那些说不出的情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