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阁“乌龙指示牌”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神指示牌啊!如果外地人按着这个指示牌,真的找得到天心阁吗?”在湘江大道西侧,他看到一个“自相矛盾”的天心阁风景区指示牌:箭头指示前往天心阁应左转,而文字却标注“右转”。

图向左,文向右,该咋走

今天上午,记者找到了网友吐槽的风景指示牌,它距离坡子街公交站约10米远,往南距人民路口约260米的位置。牌面朝北,上面标注了“天心阁”三个字及拼音,在拼音的下方写了“1KM 右转”的字样,但箭头却指向左边。

现场**护栏向南一直延伸至人民路口西,向北延伸至解放西路口,任何车辆行经此地都无法转向或掉头。

如果车辆要从此前往天心阁,应向正南方向出发,沿着湘江中路行驶260米,再东转人民西路。

网友说,不知道是否道路指示牌的设计者对“右”理解有误?

记者在现场看到,站在交通指示牌下,如从北往南行驶,右转根本没有路而是湘江。

“指示牌没错,需递进理解”

记者就此咨询长沙交警支队事故处罚科,该科负责人表示:“指示牌是正确的。”

她解释,“我们要从左至右来理解景区的交通指示牌,每个标示之间的关系是层层递进而不是并列的。以这个指示牌为例,上面的标示表示,驾驶员因*先在下一路口(人民路口)沿箭头方向向东转,前行1KM,再右转就到达天心阁了。”

爆料网友“柏拉头在江上看岳”表示:“不能让人顺利理解的指示牌就不是好的指示牌,还是建议有关部门换掉吧。”

不过对此,网友“珏爷”认为,高速公路上不就有很多这样的指示牌吗?下一个路口有×千米之类的,应该很好认啊。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