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今起雪停转雾专家称还是暖冬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一大早就听我老妹港下雪哒,再睡一觉醒看朋友圈全是长沙人民兴奋的声音。”2月18日,习惯起床前先刷刷**的网友“12考研嘉庆1980”发现,朋友圈里早已被一张张的长沙各地雪景照片所占领。

据气象**表示,现在下雪**正常,因为还在暖冬,还没到春寒。

本报记者储文静 通讯员谭萍 长沙报道

今年的雨雪“属马”,也有马的性格,今春湖南第三轮雨雪气场强,影响面广,收场的速度也快。18日是此轮雨雪*强阶段,湘中及偏南局部地区都迎来了大到暴雪,气温低至零下3℃,南岳、怀化积雪分别达16厘米和8厘米,南岳电线覆冰厚度39毫米。然而从19日起,湖南各地雨雪逐渐停歇,气温慢慢回升,不过随之而来的是大雾的侵扰,市民朋友驾车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暴雪、冰冻预警频频拉响

刚刚过完元宵节,湖南大部分地区再次被冰雪覆盖,早晨降雪席卷湖南大部分区域,并逐渐东移南压。据实况资料显示,17日早晨8时,全省37县市积雪,其中南岳、怀化积雪深度分别达16厘米和8厘米,为暴雪量级。此外,岳阳、新化、临湘、桑植积雪深度也有3-4厘米,南岳电线覆冰厚度达39毫米。18日上午10点,除张家界、湘西自*州雪停转雾,永州、郴州洒落小雨之外,其他区域都被雪所“占领”。

18日早上7时,针对雨雪天气,湖南省气象台接连发布14个预警,其中6个暴雪黄色预警,8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长沙、湘潭、株洲北部、邵阳、娄底、怀化等地12小时内降雪量达6毫米以上,局部达10毫米以上,部分地区道路已经结冰,导致交通、铁路、航空、电力、通信受到一定影响,市民朋友要多加防范。

今起雪停转雾,天气转好

“今年春节期间天气那么暖和,气温那么高,现在立春了大雪一场接一场来袭,今年天气怎么这么反常呢?”有市民感到奇怪,“这是正常的‘倒春寒’还是气候异常的表现?”

对此,湖南省专业气象台*席预报员邓晓春表示:“湖南2、3月份出现低温雨雪是常态现象,但1月的高温确实属于不太常见的‘暖冬’。1月份以来,湖南各地气温普遍偏高,以长沙为例,今年1月份气温属于**异常,破历史同期纪录。”不过邓晓春表示,现在的低温并不能称作“春寒”或“倒春寒”,“只有真正进入春季才能说‘春寒’,‘前春暖,后春寒’的天气称为倒春寒,而气象学上的春季要进入3月以后,所以说现在寒冷的天气只是冬季的正常现象,不属于‘倒春寒’的范畴。”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此次雨雪过程来去匆匆,19日开始省内天气即将好转,气温逐渐回升,早晨有雾,湘西、湘北有浓雾。

[具体预报]

19日白天:自*州、张家界、常德及怀化北部阴天到多云,永州、郴州及衡阳、株洲南部阴天有中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中雪转阴天;北风3级;*高气温6℃-8℃,*低气温零下3℃-零下1℃。

19日晚到20日:多云到晴天,大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21日: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