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党政机关腾退87万平米办公面积

2014-01-19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湖南全省共腾退调整办公用房总建筑面积87万多平方米,以**足联标准足球场地面积7140平方米计算,相当于腾退调整出来了120来个足球场的办公空间。本次专项整*工作是腾退多余办公用房,由一个人一间到多个人共一间办公室。

1月16日,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小组办公室(下简称为“省教育实践活动办”)介绍,截至目前,湖南全省共腾退调整办公用房总建筑面积87万多平方米,以**足联标准足球场地面积7140平方米计算,相当于腾退调整出来了120来个足球场的办公空间。

早在2013年7月份,湖南省委、省****就带头腾退多占办公用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盛带头抓落实,**退出省人大、省军区为他准备的办公室;省委常委和其他****全部及时清退相关办公用房,每人只保留了一处办公用房。

“全院都动了,以前是两人或者三人一间办公室,现在是五人或者六人一间办公室。大家都挤在一起办公。**院长也主动搬到了小办公室去,原来办公室有休息间,现在也没有了,面积由原来的30多个平方缩小到12个平方。”长沙市天心区**相关负责人说。长沙市天心区**办公楼的整改过程,可看作是全省党政机关清理办公用房的一个缩影。

“初期的时候,大家并不是很理解,有点抵触。”天心区**相关负责人坦言。以前的天心区**的一间办公室里面都是一个法官,现在每个办公室有两个法官办公,每个法官再各带一个书记员,有的办公室还有三个书记员。有时候同一间办公室内的两个法官同时都在调解案件,有些当事人情绪激动点,在办公室里吵吵闹闹的情况都是常有的,会相互影响办公。

“整改初期,调到小办公室的法官们几乎没有清净的时间写判决书,只能在晚上写。但是,后来区****做了多次思想工作之后,慢慢就开始适应了。”该负责人说。

花费了三个星期的时间,天心区**腾退多余面积办公用房的工作几乎全部完成,在此期间,天心区**也购置了一些必备的办公用具,包括办公桌等。

“腾退办公室后剩下的空置办公用房,计划将用来做民商事案件讨论室,可以用于案件讨论、研究,与案件当事人协调纠纷,或者法官们开会等等。”天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可能可以做出七八间的讨论室,暂时还没有确定”。

该负责人感言,总体而言本次腾退办公用房行动利大于弊。据了解,腾退办公用房的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