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湖南捐赠284所楼师大图书馆最早

2014-01-08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邵逸夫先生在湖南共捐赠中小学及高校284所,总金额高达1.94亿港币,其中有128所学校被冠名为逸夫学校,156所图书馆、教学楼等被冠名为逸夫楼。而在1990年捐资500万港币建设的湖南师范大学逸夫楼,即现在的湖南师大图书馆,是邵逸夫先生在湖南*早的捐赠。

1月7日早晨,香港慈善大亨邵逸夫先生在自己的家中安详离世,享年107岁。邵逸夫先生一生对教育事业情有*钟, 据不**统计,二十多年来,他共向内地捐赠34亿港币,兴建了5000多个教育和医疗项目。目前,仅仅以“逸夫”两字命名的教学楼、图书馆、科技馆及其它文化艺术、医疗设施在**地图上可以清晰的看到几乎是遍布中国各地。

据湖南师范大学知情人士回忆,1989年春,邵逸夫先生慨然应允捐赠500万港币支持该校图书馆新馆建设。这是地方高校当时接受的*大一笔捐款,更是湖南改革开放以来教育界*次接受的境外*大的一笔捐款。通过邵逸夫的捐款和省**的资助,湖南师范大学新图书馆1989年11月正式动工兴建,1991年11月落成投入试用,建筑面积17000余平方米,成为湖南高校当时面积*大、设施*为齐全的高校图书馆。

标签: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