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街北男子举牌“抵制冷漠” 街南老人被儿女赶出家门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12月7日下午,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街,一名男子举着牌子呼吁“**冷漠净化心灵”

昨日,在黄兴路步行街北端黄兴铜像附近,一名中年男子举牌号召路人“**冷漠”,不让小悦悦的悲剧重演;而在步行街南端南门口一街巷里,一名85岁的老人称子女冷漠,将自己赶到狭窄过道里居住。

场景一 10人响应男子“**冷漠”建议

昨日细雨蒙蒙,下午4时,在黄兴路步行街黄兴铜像附近,一名身穿大衣的男子举着牌子,声称要让13亿中国人“**冷漠”。他叫毛杰东,长沙是他**冷漠的**站。

记者看到,毛杰东的牌子上写着“**冷漠,1.3亿人心灵签名”。所谓心灵签名,就是市民用右手在左手上写名字。

毛杰东说,小悦悦事件让他看到了人们的冷漠,天津彭宇案则让他感到以后人们都不敢做好事了。有市民问:“如果看到老人跌倒了,你会扶吗?”毛杰东用了个反问:“你不能因为怕惹麻烦,就不做好事,老人跌倒在地,你能不救吗?”

昨日**,由于天气寒冷,只有10人响应了他“**冷漠”的建议。毛杰东说,他将把长沙作为“**冷漠”的**站,以后会到其他城市继续弘扬爱心。

场景二 85岁老人称子女分他的房子

在黄兴路步行街南端,一位85岁的老人称被冷漠的儿女赶出家外,寒冷的冬天住着过道。

下午5时左右,记者来到老人住的过道里。这个过道宽约2米,长约10米,一头连着前面的门面,一头连着2层楼的住房,过道堆满了书籍,一张床摆在里面,一打开门就有点寒冷。

老大爷说他有三个兄弟,他是*小的。由于自小多病,父母将房子给了他,并办了房产证。1958年,他的一个兄长去世,没有结婚的他负担起兄长的3个子女,并照顾嫂子,后和嫂子成了夫妻,又育有2个子女。但没有想到,后来“嫂子”和他离婚,并要求分家产,嫁出去的女儿回来占房子。因此,老人只好自己蜗居在过道里,原来的住宅被嫂子、侄儿女、子女7个人分了。“这都是**判的。”老人的亲女儿说。“冬天来了,我们也想要他到家里烤*,但他不愿意。”老人说,房子的房产证上写着他的名字,他一共有4间房,2间门面。由于子女对他不是很好,他想拿回属于自己的房屋,不愿再住在寒冷的过道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