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牌前两小时没等来一趟车

2011-12-03来源 : 互联网

读者来电:我是外地人,国庆期间来长沙玩,有**在芙蓉苑门口等602路公交车,结果等了将近两个小时,竟然没有一趟车开过来。后来问了周围的市民才知道,602路原来不在芙蓉苑门口停靠,要到东二环桥下的调度室乘坐,可是芙蓉苑门口站牌上明明有602路的线路和站点指示。不知道是司机没按规定路线走还是站点调整了,站牌没来得及撤下。吴先生

    记者调查:近日,本报96333热线接到不少市民反映公交站牌问题的电话,除了吴先生所遭遇的情况外,还有市民发现个别站牌上站名写错了,不少同站不同名的站点让本地人也很晕。记者对此调查走访一一核实,并将情况反映给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处。

    现象一

    站牌前等两小时,外地人等苦了

    地点:*炬路芙蓉苑站

    10月4日上午,湖北人吴先生准备从芙蓉苑乘602路公交车,他在芙蓉苑站看了看站牌,确定有602路经过。“可是等了将近两个小时,居然还没有一趟602过来。”吴先生不停念叨,后来旁边一位女士告诉他,602停靠的站点不在此处,要到前面桥下去坐车。“既然不经过,为什么站牌上还赫然留着线路贴,太误导人了。”吴先生临走时还很疑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炬路芙蓉苑小区门口的芙蓉苑站查看站牌,发现该站牌上确实有602路公交车的线路,且芙蓉苑站是602路的终点站。但是附近居民都知道,602路一直都停靠在前面桥下的调度室,不经过此处,调度室距离该站约500米。调度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好几年了。

    记者在调查时还发现,在国防科大门前801路的站牌上,“长沙海关”的下一站竟是“南湖大市场西”站,经过与路对面公交站站牌对比,记者发现该站应该是“高桥大市场西”。

    现象二

    同名不同站,本地人也弄晕了

    地点:“五里牌站”、“ 窑岭站”、“农科院站”、“远大路口站”等

    家住五里牌邮电新村的谢女士有一次在*车站转车回家,看到正好有一辆101路公交车靠站,于是瞄了一眼站牌,发现下一站正是“五里牌”,便上了车。可是走到八一路与远大一路交会处的十字路口时,车子并没有如谢女士想的那样向右转向远大一路,而是直接朝前走上了车站北路。*后她从车站北路的 “五里牌”站步行到远大一路上的“五里牌”站,用了10分钟左右。

    “我一个从小在长沙长大的人都会犯迷糊,要是外地人估计更搞不清了。”谢女士后来特意上网查询,才弄清了两个站同名不同站。

    此外,位于韶山北路和人民路交界处的“窑岭”站和捞刀河镇的“窑岭”站相距甚远,却以相同名称作为站名,上个月曾有一位七旬老太太因此走失。位于城东的“农科院站”,168、503、809、110等几路公交车停靠的地方都不一样。同一个“识字岭站”,芙蓉路和人民路各有一个停靠点,而两站之间的路程步行至少10分钟;“远大路口”也是重复的站名,一个在万家丽路,一个在红旗路上。

    部门回应

    小问题马上改,同名不同站逐步改

    对于以上问题,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处设施科科长杨剑回复:“602路在芙蓉苑站的站牌问题,明天就落实。‘南湖大市场西’的站名错误,今天也派人去看了,在那一线上不止国防科大一站有这个问题。”

    杨剑说,由于*近进行了一些线路调整,挂新的站牌时出现了错误,会在4天之内全部更换到位。对于长沙多处同名不同站的公交站牌,杨剑表示,站名更换牵涉到公交站牌、车内线路图等较为复杂的过程,因此特意更换站名不太现实,要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逐步调整,望市民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