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再获中国专利奖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奖颁奖大会上,三一重工****“用于抑制混凝土泵车臂架振动的方法及装置(**号:ZL200610032361.X)”荣获中国**奖金奖,继“一种混凝土输送泵的节能控制方法”****获得第十二届中国**金奖,又一次获此殊荣。

  中国**奖是由中国政府颁发的**领域最高奖项,并为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认可,在国际上也有着重大影响,代表着中国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的最高水平。中国**奖设**金奖、****奖、外观设计金奖及外观设计**奖,本届中国**奖共评出**金奖15项,外观设计金奖5项。

  据了解,三一目前拥有研发人员1万人,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7%投入研发,由此获得大量的创新成果,并在公司知识产权战略思想的指引下,将其转变为强大的知识产权实力。本次获得金奖的减振**就是一个实例。

  混凝土泵车臂架水平悬臂长达36~86m,姿态复杂多变并受到混凝土泵送的非连续冲击,臂架振动大、易开裂、使用寿命短。臂架结构疲劳寿命优化设计、末端减振控制成为关键,降低臂架振动一直是长臂架泵车面临的重大难题。

  三一重工从2005年开始投入泵车臂架减振的研究。在易小刚先生的带领下,刘永红先生等人进行了反复实验和研究,纠正了很多原来对振动控制方法的误解,譬如高频振动冲击法、振动干扰法等,最终找到了最为适用的主动减振方法。

  本次获得**金奖的减振**首次实现了臂架姿态精确检测和臂架多姿态固有频率数据库的建立;首创了臂架自适应主动减振技术,基于臂架姿态精确检测,判断振动趋势,主动施加抑振激励,有效解决了机械及液压系统响应的滞后性,降低臂架末端振动65%,末端软管振动量从500mm降到150mm以下。

  2011年3月,应用了该**技术的62米混凝土泵车支援日本福岛核泄漏救援,是继2010年10月三一“神州第一吊”参与举世瞩目的智利矿难大救援后又一次国际重大救援。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中方首席委员、原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10月25日考察三一时肯定了三一62米长臂泵车在驰援福岛核电站时所发挥的巨大作用,称赞“三一为国争了光,为中华民族争了光,为现在的中国民众争了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