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色旅游名镇”武陵源天子山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部门获悉,素有武陵源“北大门”之称的天子山镇被评为*批“湖南省特色旅游名镇”。这是张家界市**获此殊荣的乡镇。

  天子山镇位于武陵源核心景区,总面积56平方公里,辖2个行政村、3个居委会,总人口4800多人。近年来,天子山镇依托辖区内张家界地貌自然景观、红色旅游胜地贺龙公园等良好的旅游资源优势以及土家歌舞、民俗、巫傩等文化资源,对区域内旅游产业布局不断进行优化调整,大力发展自然观光游、休闲度假游、背包游、红色游、科普游等旅游产品,着力打造武陵源二级旅游接待城镇。据不**统计,近年来,仅天子山镇境内的天子山景区年接待游客量*高峰达到了250万人次。

  去年以来,天子山镇全面开展“湖南省特色旅游名镇”创建工活动,先后投*资完成了景区内旅游公厕、旅游标识、交通标识系统等升级改造、城镇自来水厂建设、景区**垃圾处理场建设、集镇街道亮化工程、城镇建筑民族化包装等工程,使城镇基础设施和景区旅游服务设施得到较好改善。同时,积极编制修建性详规,对景区居民进行合理安置,*大程度保护世界自然遗产,并以开展“平安创建月”和“门前三包”活动为契机,集中力量对集镇及景区周边农村进行了全面的环境整*,切实改善了进入景区的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市场秩序等。该镇还广泛开展“天子山镇是我家,建设管理靠大家”、“山上保护世界自然遗产,山下建设未来文化遗产”等宣传教育活动,使发展旅游的意识深入人心。

  近年来,天子山镇先后被评为“**环境优美乡镇”、 “市级安全生产**乡镇”。辖区泗南峪居委会、向家坪居委会、向家台村和黄河村还获得“**生态**村”称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