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7月27人死于艾滋病

2011-08-24来源 : 互联网

本以为艾滋离我们很远,直到发生才觉察到可怕之处。

市***今日上午公布今年7月全市法定传染病疫情,共47人死于传染病,其中艾滋病死亡*多,达27例。

据了解,上月全市报告无甲类法定管理传染病。全市报告乙类法定管理传染病15种8411例,其中死亡41例,分别是:艾滋病27例、肺结核7例、狂犬病6例、梅毒1例。肺结核、肝炎、痢疾、梅毒、艾滋病是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占发病总数的97.11%。

全市报告丙类法定管理传染病9种6534例,死亡6例,均为手足口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风疹、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占发病总数的99.27%。

市***提醒广大市民,各级医疗机构将加强疫情的监测和报告,及时发现可疑病例,同时做好疑似病例救*工作。

小编在此提醒各位,八月气候炎热、干燥,大家要提高自我防病意识,尤其注意痢疾、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和乙脑等蚊媒传播疾病的预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