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湘菜小炒肉的做法

2018-03-08来源 : 互联网

香辣的味道是*勾引人的食欲的,特别是有了红红绿绿的辣椒搭在这个菜里。这是家常做法的小炒肉,貌似回锅肉的简化版或是山寨的版本,但它的香辣的肉香却是**诱。看着这香香辣辣的小炒肉,不来碗米是说不过去的。

食材

主料:五花肉200g

辅料:油、盐、青尖椒、剁椒、豆豉、酱油、大蒜、生姜

步骤

1.五花肉切薄片。把肉在冰箱里冷藏一段时间,稍硬但没有硬芯的时候是*容易切薄片的。

2.青椒洗净后切成小段,大蒜切薄片,生姜切细丝。青椒要选用尖椒,这样的青椒炒出来的味道是香辣的,辣辣的味道很足。

3.锅里加少许油,放入五花肉片煸炒。

4.小*煸炒,直至肉片出油,微焦即可盛出。煸炒过的五花肉片,香而不腻,而且有韧劲有嚼头。

5.锅里留底油,放入姜丝、蒜片、豆豉爆香。

6.倒入青椒段,稍微翻炒。

7.倒入1/2汤匙味极鲜酱油。

8.锅里倒进少许剁椒,倒入煸过油的五花肉片。

9.倒入适量的料酒,翻炒。

10.加少许精盐,大*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小贴士

1、五花肉要煸出油来,吃起来才不油腻且口感鲜香。

2、建议用稍微辣些的青尖椒,这样才能体现出这个菜的香辣滋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