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腊八豆吗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可以吃腊八豆吗?腊八豆一般都是在腊月制作的,有一种特殊的香味,且异常鲜美,可以拌饭也可以炒着吃,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孕妇可以吃腊八豆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孕妇要少吃腊八豆

虽然说腊八豆的营养成分很多,对我们的养生**都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是腊八豆其实是经过腌制风干之后形成的,而腌制的食物吃太多不利于我们身体健康,所以希望孕妇在这方面还是要注意这些饮食问题。

2、制作腊八豆的方法有什么

黄豆提前泡得**涨发,黄豆在电饭锅里煮熟,黄豆凉凉之后,放在一个密封的盒里或是灌里进行头一次发酵,十几天之后,上面成这样的,有点黏涎,姜剁碎,黏涎的黄豆放入一个干净的大碗里,加入食盐,加入剁好的生姜,加入辣椒碎末,拌匀,烧一壶开水凉凉,倒进去,据兰姐说这是腊水:腊月的凉开水,准备几个干净无水的瓶,把拌好的腊八豆放进瓶里,凉开水要没过豆子,然后在上面再加些盐或是凉熟油做隔离层,用保鲜膜扎紧瓶口,我放了十五天之后,非常的好吃,自己腌的小菜,很有成就感,煮好的豆子摊凉,装入容器,自然发酵;等豆子出涎发粘时,即可加入调料拌好。由于今年温度较低,没有额外的加温,发酵的时间稍长一些,自然发酵用了10天。二次发酵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坛边的水是否干涸,随时添加。以免做出来的腊八豆品质欠佳。制作好的腊八豆可装入玻璃瓶中,把它密封好,避免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好是放在阴凉处或者是冰箱里贮藏。

3、腊八豆是什么

腊八豆是湖南省汉族传统小吃之一,腊八节节日食俗。已有数**历史,民间多在每年立冬后开始腌制,至腊月八日后食用,故称之为“腊八豆”。其成品具有一种特殊的香味,且异常鲜美,因而很受人们的喜爱。但自古至今一直是家庭或小作坊式的制作,并受到季节制约,一直无法成为消费者四季皆能享用的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