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饮用自来水的危害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直接饮用自来水的危害有哪些?我们都知道自来水需要煮沸了才能喝的,那么,直接饮用自来水的危害有哪些?下面小编为你介绍有关的知识。

1、直接饮用自来水的危害

自来水厂生产的水是符合饮用标准的。但是,这并不表明它是标准的饮用水。

1.1、自来水在生产过程中用氯净化水虽可杀死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但加入氯本身又可造成新的化学污染。氯可与水中的有机物生成三氯甲烷,它是一种致癌物质。同时,氯还破坏营养,易导致心脏病。

1.2、在自来水的管网中,长距离管道运输,管道陈旧生锈,城市高楼水箱和楼群蓄水池不清洁或常年使用不消毒,都可造成二次污染。二次污染使细菌、病毒和藻类繁殖,再加上原有的氯及氯化物、铁锈、重金属、放射性物质、使水体浑浊、有异味,其害无穷。

2、喝自来水注意事项

2.1、早晨流出的**桶自来水可作为生活用水,但不宜饮用。因为这些水在自来水管里停留一夜,可能有细菌繁殖,也可能从水管中溶解出一定量的金属元素。

2.2、开水一般沸腾3分钟,饮用未烧开或煮沸过久的水,对身体都不利。

2.3、饮用水可先放置数小时再烧开(但不宜超过**)。

3、什么样的水不能喝

3.1、不开的水:膀胱癌、直肠癌。

**指出,饮用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直肠癌的可能性增加21%-38%。当水温达到100℃,这两种有害物质会随蒸气蒸发而大大减少,如继续沸腾3分钟,则饮用安全。

3.2、千滚水:腹泻、腹胀、昏迷惊厥。

千滚水就是在炉上沸腾了一夜或很长时间的水,还有电热水器中反复煮沸的水。这种水因煮过久,水中不挥发性物质,如钙、镁等重金属成分和亚硝酸盐含量很高。久饮这种水,会干扰人的胃肠功能,出现暂时腹泻、腹胀;有毒的亚硝酸盐还会造成机体缺氧,严重者会昏迷惊厥,甚至死亡。

3.3、蒸锅水:早衰、癌症。

蒸锅水就是蒸馒头等剩锅水,多次反复使用的蒸锅水亚硝酸盐浓度很高。常饮这种水,或用这种水熬稀饭,会引起亚硝酸盐中毒;水垢经常随水进入人体,还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和造血系统病变,甚至引起早衰、癌症。

喝水的误区有哪些

1、喝水过量、过快。喝水过快或过量,导致水分吸收过快,机体水分迅速增加,进而大大增加心脏的负担,可能会令人感到胸闷、气憋、呼吸困难。心脏病患者尤其要注意应少量多次饮水。

2、喝过热或过冷的水。过热的水会烫伤口腔、食道和胃黏膜,降低胃功能。过冷的水会刺激胃黏膜,引起胃部收缩,导致胃功能紊乱。

3、睡前过量喝水。因为体内水分增多,会增大肾脏的负担,会影响肾脏功能,也会增加排尿的次数,进而影响睡眠质量。另外,还会造成早上起床后眼皮和脸部水肿。

4、剧烈运动和饭后立即喝水。这会加重肠胃负担,使胃液稀释,降低胃液的杀菌作用,妨碍对食物的消化。喝水速度太快会使血容量增加过快,突然加重心脏的负担,引起体内钾、钠等电解质发生一时性紊乱,甚至出现心力衰竭、胸闷腹胀等。故运动后不可过量、过快饮水,更不可喝冷饮,否则会影响体表的散热,引起感冒、腹痛或其他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