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新手怎样经营一家餐厅

2017-11-29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进入一个**的行业,都要从头开始做起,只有这样才能了解整个行业的需求,为你的门店带来更多的商机。创业新手怎样经营一家餐厅?经营技巧有讲究,你要了解你的顾客,做出**的定位,努力为他们**出更多的价值,并且尽力让顾客记住你,只有这样才能让你的餐厅**的开下去。

1 你的顾客是谁?

这个时代做任何生意,你*先要弄清你要做哪类人群的生意,而不是试图去做所有人的生意。你定位的这类人他们需要什么产品,需要什么样的空间设计,要围绕需求去设计,而不是**认为或者是我认为顾客会喜欢。

为什么要明确你的顾客是谁?因为只有细分了你的顾客人群,你才能聚焦,才能有方向的去了解他们喜欢什么,需要什么。

现在市场上儿童餐厅、女性文化主题餐厅为什么会*,就是因为聚焦了人群,准确抓住了目标人群的需求。

2 你能给顾客**什么价值?

这点其实要围绕你定位的目标人群,根据他们的消费场景、消费需求去设计,一般有哪些消费场景呢?

因为澹台湖的主要顾客是商务宴请及**宴会类的客户,顾客的消费场景定位为宴请型、商务型的,那么他对餐厅的需求可能是高逼格,服务贴心,菜出品质量高等等。

这个时候你在做餐厅环境设计时就不能追求快翻台率了,而是要在座椅舒适、环境优雅的基础上,思考怎么与文化与故事相结合上下功夫了。

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可以结合的点很多。

如仁、义、礼、智、信、忠、孝、悌、节、恕、勇、让;琴棋书画、三百六十行、四大**、民间禁忌、精忠报国;竹、民谣、黄土、长江、黄河等等。

3 怎么让顾客记住你?

餐厅在定位上,与其更好,不如不同,应根据顾客的需求打造自己的超级符号。什么是不同,什么是超级符号?在我看来,就是顾客的自传播点,也就是说你的餐厅与顾客的各个接触点要让顾客愿意自传播。

之所以要强调这点,是因为现在各地的大号投放头条软文,动不动就是3万以上,美其名曰看数字10万+,但背后是否是刷出来的呢?谁用谁知道。

所以无论是从节省成本,还是实际效果,更建议商家抓住自己的到店顾客,让他们主动帮你传播,这样才是*好的口碑传播,也才是*有效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