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便利店开店位置怎样选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家里没有油盐酱醋了,怎么办?就算你立刻在网上下单,也无法在半小时内送达。这个时候,社区的便利店才是你应该去的地方。社区便利店开店位置怎样选?做好市场判断很重要,只有这样才能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损失,为你的成功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总体市场容量判断。所选择的地址究竟怎么样?有没有消费潜力,有没有足够的购买力支撑你所开的店铺,租金与目标店铺日消费量如何平衡?这个是新手感到困惑的。究竟怎么去衡量?这里给出一个简单的办法(不是唯一的办法,办法是很多的)。

第一,取得目标店铺所在区域(市)的人口总数,人口总数应该是包括流动人口或者部分临时人口在内计算的。这个简称为总人口。再取得你所要开的店铺类型相同或者相近的店铺的(全市)总商铺数。这里相近的意思是说,假设你准备开设80平米的便利店,那么全市范围的夫妻店,便民店,杂货店等都应该统计进来,但大型超市,大卖场等与你所开店铺截然不同的类型不应该计算在内。具体的计算中,你必须归纳整理后计算。何谓归纳整理,譬如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把六个5平米的杂货店视为一个80标准便利店,180平米的小型超市视为两个便利店计算。归纳整理后的全市店铺数,称为总店数。

总人口/总店数,就可以得出,在本市,一个便利店(便民店)究竟需要多少人口来支撑。需要注意和指出的是,这个只是个理论数字和平均数字,是一种整体的感觉,便于你判断你所在的区域目标店铺所能覆盖有效目标人口是否达到了全市的平均人口数。如果能达到最好,如果远远达不到,那么此处选择开店十之八九是要失败的。这个道理是很简单,多大的人口就应该有多大的店铺,当然特殊人群例外,譬如一个人的消费量顶一百个的,那不是我们讨论的范围,那是特殊商圈。这个办法说起来简单,做起来恐怕有点难度,给个更简单的。总人口数,直接查一下所在城市的近年的人口统计数据;总店铺数,找一个代理商,譬如统一的唯一市级代理,直接问清楚他服务的零售店铺究竟有多少(把大超市、批发商除掉后)。

需要提醒的是,解决这个问题

并不代表你所在的区域或者目标门点可以开店,可不可以开有许多的因素决定,这个只是那百分之一,等百分之百的问题都解决好了,正常的话那店自然没问题。其实开店的问题并不在于开了以后怎么办理,70%在于开店之前怎么做的,如果先期处理好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如果先期没有做好,后天补救一般是无效的。至于我为什么说总人口/总店数就是你所开设的店铺所需要的平均人口,这个我想新手同意,高手会不同意,大家先在这里讨论下,我说的是从一个市宏观来讲的平均数,并不代表你所开的店所需要的实际人口数。

事实上平均数和具体数是不一样的。请大家先看,看好以后请讨论,然后再往下走。讨论的问题譬如可以是:我市有10万人,有一百家店,平均1000人/家,但是所有的店都赔钱,即便我的店铺可以覆盖2000人,但你说的计算,那又有什么用呢?等等问题。譬如流动人口相当不好计

社区便利店开店位置怎样选?做好市场预判很重要,可以更好的指导你开一家大型、中型或者是小型的便利店,更大程度获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