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为家政服务店选址呢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有了家政服务店,我们的生活中多了更多的便捷和舒适,不管是为你的家做清洁、整理,还是照顾老人的饮食,或者是给新生儿或者是产妇带来贴心的呵护,家政服务店都可以轻松搞定。怎样为家政服务店选址?为自己的创业打下一个好的开始?做好客流预测工作是关键。

怎样为家政服务店选址?先大体选出可供选择的商圈(商圈,通常指某固定商业经营单位可能完成某商业行为的顾客所分布的地理区域),然后对商圈的市场机会、竞争环境、以及商圈内的消费者特征进行具体分析,从而为进一步制定市场经营战略提供指导依据。

1.在确定商圈前,预测有效客流是选址不能忽略的。

在确定商圈前,对一个地区的“人气”做一个科学的分析,对有效客流进行一个预测,是选址不能忽略的。 不妨对选址作一下要求。

(1)500米半径内居民不少于1万人,其中200米半径内不少于150户。

(2)位于社区的商业中心街道。东西走向街道最好座北朝南;南北走向街道最好座西朝东。尽可能位于十字路口的西北拐角。

(3)与集客力较强的品牌门店和公共场所相邻,并有责任为顾客提供舒适放心的周边环境。

(4)门面展开宽度不少于6米,能见度高、无道路隔离栏,门窗可改装为落地式大玻璃结构。附近具有该路段标志性的建筑物。

(5)可正常供暖,通水,通电,通电话,无城建规划限制。店铺价格对服务项目价格和投资回收期会产生直接影响,因此租金不要过于昂贵,并且产权清晰且至少可使用5年。店铺具备长期经营的条件才有利于家政服务中心的建设。

(6)店前空地少于店内经营面积,可停放20辆以上自行车及摩托车,店前或附近50米内可停放小汽车。

(7)根据商圈大小,合理规划店铺的面积、建筑结构、形状。店面,店侧及店前可以布30平方米以上的广告牌。

(8)社区交通方便,通畅,与人流量较大的公共交通设施相邻。同时也要分析步行交通,以便确定步行者的特征是否与拟设这个位置的家政服务中心分店的目标市场相一致。

(9)社区居民文明素质较高,治安状况良好。社区地方政府执法文明,注重社区文化建设。

(10)符合环境保护要求。

从以上10个条件可以看出,这样的选址不但考虑到了人流量,比如规定半径内的居民数量,还考虑到了有效人流,比如规定最好在超市,学校家庭服务消费者集中的地方。它还考虑到了交通,治安,宣传,朝向等各个细节,这些规定尽可能的保证了选址科学化、正规化。

2.分析一下家政服务分点可以考虑选址的大体区域,从而确定商圈。

(1)选择人潮汇集的地段店铺群及大型集客场所,要求环境优美、街道整齐、交通方便、商业服务配套齐全而不嘈杂,适合签定服务合同。

(2)选择目标市场人口密度高、人口数量多的居民小区底层营业房,政府重要的行政中心。

(3)借用附着对象的商圈和吸引的人流建立店中店。

(4)选择一些新兴城市,城市边缘和郊区新城,打破常规,按未来发展趋势,在目前并不热门的地段抢先落子。这些地方会为家政服务中心提供抢驻市场的大好机遇。

3.对商圈的市场机会、竞争环境、以及商圈内的消费者特征进行具体分析,从而为进一步制定市场经营战略提供指导依据。

(1 )首先需要分析的是商圈的稳定度和成熟度。?了解该区域规划是否会涉及到改造和拆迁,将来多年才能形成成熟商圈的地点,万不可冒险。

(2 )分析商圈内的人口规模。

主要了解该区域内固定人口的数量以及分布密度,这是今后较为稳定的顾客源,可从住房拥有率得到一些参考和帮助;至于流动人口,可在商圈内设置几个抽样点,进行抽样统计。

(3)分析商圈内的人口特点。

首先要分析商圈内人口的年龄分布。家政服务受年龄影响很大,不同年龄阶段对家政服务需求倾向显然是不同的,从而有助于设计合理的服务项目和与顾客情况相应的宣传手段。

其次要弄清商圈内人口的受教育程度。教育程度高的顾客往往更愿意通过家政服务中心这种正规渠道得到家政帮助,从而有助于家政服务中心权衡该商圈是否适合拓宽某种服务项目。

另外还要分析商圈内人口可支配收入的总额和人均可支配收入。获取可支配收入的总额是为了便于估算该商圈的整体家政需求能力,获取人均可支配收入是为了制定各服务项目参考价格,将服务项目价格控制在该商圈内人口可接受并乐于接受的范围内。

最后还要分析商圈内人口的职业分布和发展趋势。人口的职业可以决定他们闲暇时间的多少和休闲方式。而商圈内人口的发展趋势则是决定家政服务中心分店今后发展水平的一个基准。新的住宅区、购物场所、学校、机关等的建成对商圈内人口的发展趋势会有很大的影响,学校建成说明学生及学生家长将增多,家教、接送学生、小餐桌、帮助教育预防小网迷、独生子女有关的兄弟姊妹联营、父母协作、各种培训等服务项目的需求将增大。住宅区建成则说明也许钟点工、家教、接送孩子、照顾老人、体训陪练等服务项目需求将增大。所以,要想家政服务中心分店在将来也有稳健的表现,在选择店址的时候就应该将各方面的因素综合起来考虑。

(4)了解该商圈内的竞争程度。

首先要掌握竞争者的数量与规模。通过对已建成家政的数量规模的调查,确定该地区人口对家政市场是已饱和还是尚有发挥的余地;其次要分析竞争者的优势和劣势。通常,在同一或类似行业聚集地,如果每家的定位不同,服务项目侧重点也是各异的,往往会吸引更多固定的消费者。对对手的了解,将决定今后形成有自身特点的经营之道。最后还要看该商圈内竞争的短期和长期趋势,适时地调整自己的经营战略。

(5)分析商圈内地理位置及交通状况

第一需要考虑的是该位置交通的便利性。交通便利是家政服务人员及时准确地到达家政需求点的重要保证,这是分店自身生存和发展的需要。

交通便利还是顾客上门方便的重要保证,特别是对主要的目标顾客,他们所采用的交通方式到这个位置是否方便。

怎样为家政服务店选址?综上所述,我们可以从这些方面对商圈情况进行一个大致的了解和分析。但是影响家政服务中心分点选址的因素是多方面的,牵一发而动全身,如何综合考虑非常困难,而且操作起来也很难保证其效果。我们可以将各种因素综合起来加以量化。只要选项与分值设置得当,必然能得出科学的结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