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市场情况怎么样

2017-09-23来源 : 互联网

新能源汽车的出现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但通过调查发现,其市场热度仅存在于议论层面,真正愿意去购买的人却不多。2013年**季度,中国汽车产销规模达540万辆左右,其中,国内合计销售新能源汽车3175辆,含纯电动汽车2874辆。新华信数据也显示,截至2012年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个人用户仅为4400名。

实际上,近十年来,我国**一直在号召“节能减排”,今年“**”期间,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新的节能与新能源补贴政策,补贴思路不是按照混合动力、纯电动技术路线来分,而是将节能车按照节油率分档,节油效果越好补贴越多。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号召下及相关政策的推动下,许多城市的公交车、出租车也全部焕然一新,用上了清洁能源,新能源企业的股价也一路飘红。

与此同时,各大汽车厂商不断加大新能源方面的科研投入,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车型成为越来越多厂商的推销热点。在上海车展上,不仅有外观像鱼一样的永源绿色能源电动汽车概念车,吉利的甲醇轿车,小巧精致的雷诺纯电动车,还有许多混合动力车型,不少参展商在推出传统动力的新车之余,继续深入对新能源汽车的探索。在**与企业的推动下,整个新能源产业链条的发展看似欣欣向荣。

可是,市场包括供求两面,新能源汽车吸引了许多观众及其他专职人士的眼球,社会反响热烈,但目前,其市场热度仅存在于议论层面,真正愿意出手购买的人****。

参观过今年上海车展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辆车一定不会选择新能源车,如果以后经济条件允许,可以考虑购买新能源车。李先生的观点,也代表了目前大多数购车者对新能源车的态度。

当前节能与新能源车的高接受度和低购买率主要有三个原因:消费者担忧技术不成熟、价格高以及配套设施不完善;尤其是过高的价格,即使在国家进行补贴后依然“吓退”了不少消费者。以本田思域为例,其1.3L混合动力车型的售价,是1.8L传统动力车型售价的一倍。同时,插电式车型充电时间长,续驶里程较汽油车亦无**优势。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近在部分地区出现的丰田混合动力车广告大书“不用充电”,表明节能与新能源车在中国缺乏广泛的群众认识基础——虽然新华信调研数据表明,近**人认为,节能与新能源是未来汽车发展趋势,并认为***在5年后会逐渐普及。

在中国贸促会***徐沪滨看来,发展新能源车也为国内外汽车工业划了一条新起跑线,为中国赶超国内外高明水平提供了契机,对中国汽车工业的整体升级有积极意义。

如今,新能源汽车产业有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行业发展正处在“**期”,可几年时间一晃而过,许多新旧问题依旧阻碍着整个行业前进。一个行业要发展,必须要有市场,如何改变“有政策,没市场”的现状,是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亟待破解的症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