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干的主要营养价值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豆干是豆腐干的简称,中国传统豆制品之一,是豆腐的再加工制品。咸香爽口,硬中带韧,久放不坏,是中国各大菜系中都有一道美食。

豆干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还含有钙、磷、铁等多种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其主要营养价值有:

1、豆干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an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

2、豆干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bing,保护心脏。

3、豆干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在骨骼中,钙以无机盐的形式分布存在,是构成人骨骼的主要成份,造成骨质疏松的主要原因就是钙的缺乏,豆制品含有丰富的钙及一定量的维生素D,二者结合可有效预防并改善骨质疏松。

4、机体在不同年龄,不同生理状态下,对营养的需求也是不同的,要提高机体免疫力*先必须通过膳食的合理搭配来获得平衡的营养,豆花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赖氨酸,不饱和酸,淀粉蔗糖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不同品种的豆制品具有本身固有的气味和滋味,气味和滋味对鉴别豆制品很重要,一旦豆制品变质,即可通过鼻和嘴感觉到,故在鉴别豆制品时,应有针对性地注意鼻嗅和品尝,不可一概而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