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怎么止痒最有效

2017-09-15来源 : 互联网

被蚊子咬了,如何快速止痒?许多人的**反应就是用手挠。然而常常是越挠越痒,越痒越挠,挠破了皮肤。皮肤科医生提醒,被蚊子叮咬后千万不要挠,抓挠会使皮肤里的组织液、淋巴液等渗出,肿胀成包,且不易消退。

一、被蚊子咬了为什么会特别痒?

蚊子为了方便吸食血液,会通过口器里*立的管道注射唾液,皮肤一接触到蚊子唾液,免疫系统就会“唤醒”免疫细胞,释放出一种叫“组胺”的化学物质。组胺会引起局部毛细血管扩张,引起血流量增加,皮肤变红。同时,还会使得血管通透性增加,液体渗漏到组织里,于是皮肤局部随之出现红色肿胀。

如果疫系统的反应过度。会导致组胺的释放过量,因为其是身体内**的致痒介质,能刺激皮肤内神经末梢,引起瘙痒。

二、被蚊子咬了如何快速止痒?

1、花露水、风油精

如果叮咬处很痒,可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等。

2、肥皂

可以用浓肥皂涂抹,能达到迅速止痒的目的,或用香皂蘸水在红肿处涂抹也同样有效。

3、蒜头

把一颗蒜瓣掰开,用断面涂抹蚊子咬的包,一会就好,而且止痒。

4、多吃碱性蔬菜

多吃碱性蔬菜可以使得体质及血液呈现微碱性,不但蚊子不爱叮。即使被叮之后,也不至於会太痒。如果叮到,可以用自己微碱性的口水,涂抹蚊虫叮咬处,也能止痒。

5、盐水

用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这样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

6、阿司匹林

将阿斯匹**丸磨碎和水涂抹在伤口上,也有消炎消肿效果。

有些人为了预防蚊子叮咬选择吃药,这种方法不好,因为是药三分毒,尽量选择涂抹被叮咬的皮肤处的方法预防蚊子叮咬。上面提到的这六种方法可以交叉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