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秋季护肤误区 不洗脸对皮肤真的好吗

2017-09-15来源 : 互联网

秋季的时候气候比较干燥,洗脸也是有讲究的。秋季护肤误区:不洗脸对皮肤真的好吗?不洗脸可以直接敷面膜吗?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吗?快跟着小编一起看一看。

1、**角质层

角质层指的是表皮*外层的部分,用于保护其皮下组织的。当角质层过厚时,肌肤会变得干燥缺水,但现在许多人都十分注重清洁,**洗两次脸,甚至更多,洗脸次数频繁容易将角质层洗薄,皮肤没有保护就容易被感染,从而导致产生一系列肌肤问题。

2、保护皮肤

人体皮肤在夜间会进行新陈代谢,从而分泌产生出油脂,这层天然油脂相当于是皮肤的保护膜,能保护皮肤不受外界伤害,令皮肤越来越年轻滋润,反之洗脸则是破坏皮肤保护层,涂抹护肤品是再进行营养补充,这样反复折腾还不如***的油脂保护的好。

3、肌肤自我维护

在睡觉之前,我们通常会涂抹各类护肤品,在睡眠过程中,肌肤会进行自我**,令皮肤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并在肌肤外层产生一层自然的防护屏障,因此早上洗脸就相当于把这层屏障给洗去了。

4、不洗脸不等于不清洁

要明确不洗脸并不等于不清洁!肌肤经过整日的风尘洗礼,上面难免落下不少灰尘和污物,皮肤的基本清洁还是要有的,长期对脸部皮肤放任不管,脸上灰尘和细菌就会越堆越多,皮肤只会越来越差。

5、晚上必须洗脸

若是说早上可以不洗脸还说得过去,毕竟夜间的睡眠环境还算干净,但晚上是必须要洗脸的。一整天的灰尘和污垢都在脸上,如果不洗干净脸就入睡,灰尘和污垢会堵塞毛孔,令毛孔变得粗大,皮肤变得粗糙。

6、油性肌肤、痘痘肌必须要洗脸

干性肌肤早上可以用清水拍打脸部,当作清洁,但油性肌和痘肌是必须要用洗面奶进行脸部清洁的,油性肌和痘肌夜间分泌油脂旺盛,若是不经过清洁出门,再加上**的灰尘,脸部会一直出油,如果怕伤害到肌肤,早上可以选用温和的氨基酸洗面奶洗脸。

7、化妆必须要洗脸

需特别注意的是,如果化妆了,哪怕只是涂了防晒霜或者隔离霜,都是必须要洗脸的,而且要用专门的卸妆产品进行洗脸,化妆品中含有一些化学物质,光靠清水和洗面奶是无法洗净的,如果不洗脸,这些化学物质会滞留在皮肤内,时间长了会造成毛孔被堵塞,从而令皮肤产生一系列问题。

不洗脸可以敷面膜吗

可以,但是会影响面膜的效果,所以不建议如此。

做面膜前用温水洗脸,一方面是为了清洁面部留下灰尘和皮肤新陈代谢留下的垃圾,阻止堵塞毛孔,影响面膜的吸收;另一方面,则是打开毛孔,让面膜更容易吸收。

洗脸变白的方法:

白糖洗脸

在洗脸的时候先将面部用清水清洗一遍,然后把洗面奶适量挤到手上,在加一点白糖合到洗面奶里面,然后将白糖在手掌合着洗面奶搓匀和,此时即可用来洗脸,按照由内向外的手法洗脸,这样才能**清除污垢,用清水洗净即可。每天临睡前洗脸一次,坚持一段时间后可发现脸部比以前白净了不少。

白醋洗脸

平时我们用的白醋也可以用来洗脸的哟。在洗脸之前先将面部用清水清洗一遍,然后再重新接一盆干净的水,在水里面滴上7、8食用白醋,用手搅拌一下,然后用洁面皂或者是洗面奶清洗面部,再用刚才调好的白醋水清洗脸部即可。每天临睡前这样洗脸一次,坚持一段时间后可以发现脸部比以前白净多了

食用盐洗脸

食用盐洗脸这种方法比较适合与男士使用。在洗脸之前先将面部用清水清洗一遍,平时我们食用的盐加上洁面皂或者是洗面奶也可起到美白的效果哟。将少量食用盐合着洗面奶或洁面皂搓匀一起使用,由内而外的洗脸才能**清洁面部。

牛奶洗脸

在洗脸之前先将面部用清水清洗一遍,毛巾擦干再取牛奶小部分均匀地涂在脸部,大概15到20分钟牛奶**吸收,即可将脸部清洗出来。

不洗脸对皮肤真的好吗?相信你在看过上文的介绍之后,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