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有什么样的作用和功效 紫苏怎么做比较好吃

2017-09-14来源 : 互联网

紫苏是一种非常容易种植的**植物,可以做菜吃也可以当药用。*简单的就是泡水喝来预防感冒,那么除了这些紫苏还有什么作用呢?

紫苏是一种很容易种植的**植物,有一股清香味,适应性很强。可入菜调味,也可用于*病。秋冬季节,喝紫苏泡水还可以帮助预防感冒。

1御寒喝点紫苏茶

到了秋冬,屋里暖和,室外寒冷,稍不留神就会被寒风侵袭,出现流清涕、打喷嚏等感冒初期症状。除了在饮食生活上调整,还可试着喝点紫苏茶,帮助缓解感冒症状。

紫苏茶做法简单,取5克紫苏叶,用三个手指捏一小撮,这个量基本就够了。用凉水将紫苏叶冲洗一下,滤水,将上面的紫苏叶放入500毫升开水中,闷3~5分钟。趁热喝下,微微出点汗,对缓解症状有帮助。

2紫苏安神又助眠

如果在睡前喝杯紫苏茶,还有安神的作用。此外,日本学者伊藤武在《风味调料趣谈》中提到紫苏,说是对疲劳、感冒、咳嗽、口腔炎、脑贫血、食欲不振、痢疾、精神不安均有**,很值得**食用。

3预防胃炎增食欲

紫苏具有杀菌作用,这是其所含的紫苏油的功效。紫苏油具有抑制细菌繁殖的作用,能促进胃液的分泌,增强食欲。此外,紫苏所含的酸性成分是一种抗氧化物质,能够消除自由基,抑制胃炎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