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有什么样的功效和作用 薄荷可以怎么吃

2017-09-14来源 : 互联网

入秋之后不少人都出现了喉咙干燥的情况,这个使用喝点薄荷水是比较有效果的。除了缓解喉咙干燥,薄荷还有哪些作用呢?一起来看看吧。

薄荷,性凉,有疏肝、清利头目、利咽透疹、疏风散热等功效。

1薄荷叶缓喉咙干燥

入秋后,很多人都有喉咙干燥的症状。这是因为秋季人体水分耗损过多,喉咙常常干燥黏滞,不清爽。这时候,就可以在喝水的同时加点薄荷叶,清喉解热。现代药理证实,薄荷能祛除附着于呼吸道黏膜上的黏液,减少泡沫痰液,使呼吸道的有效通气量增大,给人以畅快的感觉。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起到散热效果。

2胃胀气喝点薄荷茶

很多人常会出现胃胀气,尤其是吃的太多后。其实,消除胃胀气,薄荷茶是不错的选择。

薄荷茶能缓解胃胀气,是因为薄荷性味辛凉,具有疏散风热、清利头目、疏肝行气等作用,常常用于*疗夏季因感受暑湿之邪所致的胃胀气。薄荷茶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取绿茶3克,鲜薄荷叶10克,用开水浸泡5分钟,即可饮用,还可根据个人口味调入蜂蜜适量。

3排毒去*吃薄荷叶

中医认为,薄荷叶性味辛、凉,归肺、肝经,具有疏散风热、清利头目、消炎利咽等作多种功效。用薄荷叶搭配其他食材可给身体排毒祛*。

发汗排毒薄荷粥:粳米50克熬粥,熟时加入鲜薄荷叶9克(或干品5克),再煮一二沸即可,温热服食,每日两次。此粥发汗解表,对常见的风热感冒有良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