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有什么作用和功效 金银花的用法有哪些

2017-09-14来源 : 互联网

金银花有着很好的消炎止痛的作用,感冒发热的话可以喝一点金银花泡茶。那么除了这些,金银花还有着什么样的功效呢?一起来看看吧。

金银花气味芳香性甘寒,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消炎止痛及抗病毒功效。对于风热外感、咽痛,痤疮,咽痛,荨麻疹,麻疹等热性病有很好的*疗功效。

1金银花降胆固醇

金银花还能与胆固醇结合,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金银花山楂饮:金银花30克,山楂20克,蜂蜜适量。将金银花、山楂放入锅内加水旺*烧沸15分钟后,将药汁倒入盆内,再加清水煎熬15分钟,将药汁倒入盆内。将两次药汁放入锅内,烧沸后加入蜂蜜,代茶饮,能清热消食、降低胆固醇。

2嗓子痒喝金银花

出现嗓子干痒时,大量吃润喉糖、不停清嗓子、大量喝水等方法都不可取,反而容易让嗓子变得更干。不妨试试泡点中医茶饮,金银花5克,麦冬5克,桔梗3克,生甘草、胖大海和藏青果各2~3克,滚开水泡饮。

3慢性咽炎喝金银花

不少人都有慢性咽炎不,怎么吃药也不见好,不妨用将金银花、鱼腥草、野菊花、胖大海一起泡水,喝上一大壶。

金银花、鱼腥草、野菊花、胖大海均为清热解毒之药,胖大海能清肺利咽化痰,用4粒。金银花清热解毒,有广谱抗菌作用,慢性咽炎常由细菌感染所致,金银花可*慢性咽炎,常用量15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