蛏子怎么清洗 蛏子怎么彻底清洗

2017-09-14来源 : 互联网

蛏子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海鲜食品,肉非常鲜嫩,而且富含蛋白质,尤其说是可以补身体,而且还富含碘元素等,因此对吃蛏子是对身体有很大好处的。

又是一个炎炎夏日,日里躲躲闪闪遮遮掩掩到处找凉快。夜里风情万种邀三找五齐聚大排档,在大排档里有一点击率也是比较高的海鲜。那就是蛏子,蛏子是继花蛤之后又一个很受欢迎的东西。肉质肥美鲜甜非常适合下酒

蛏子的营养丰富含有比较高的蛋白质、少量脂肪、还有众多的人体所需微量元素,具有补虚的作用偶尔吃点还是不错的。蛏子富含碘和硒,它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病人、孕妇、老年人良好的**食品,蛏子含有锌和锰,常食蛏子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蛏子好吃,但是往往很难洗干净,每次吃到泥沙总是很扫兴。

一、购买

在购买蛏子时,一定要选择新鲜的。在菜市场或超市,卖蛏子的摊位都会把蛏子泡在水中,买的时间记得触碰一下蛏子的肉,或轻轻捏一下蛏子的壳儿,如果能闭合的,就说明比较新鲜。一直不闭合的,有可能已经死啦。

二、食用时请去掉下图的两个部位:

1)蛏子外圈的黑线

2)蛏子肉内黑色的部位

有人习惯全部吃掉,这也没关系,为了更加卫生,我只是建议去除而已。

现在给大家支一招可以把蛏子洗干净的方法:

1、蛏子买回来先放在一个干净的盆里,接上自来水;

2、往水里加一点盐,咸度跟平常喝的盐水差不多就行了,只有这个咸度蛏子才会吐泥沙;

3、中间记得多换几次水,水不要太满,一般换了3次水以后再在清水里加几滴香油;

4、按照以上的方法换过几遍水以后蛏子基本就干净了,要捞出来煮的时候捏住蛏子的吸管再挤一下泥沙就差不多;

5、如果你没有按照以上的步骤做,煮出来的蛏子还有泥沙,那么再教大家一招急救,只需把蛏子的沙袋去掉,那就可以了,这个方法适合只取蛏子肉、时间又紧的时候用。

蛏子成年累月生活在海水中,这样的甲壳类生物要吃一定要清洗干净的,就好像吃田螺一样的,洗干净才行的。 下面就教教大家蛏子怎么洗又快又干净。

蛏子怎么清洗**步: 把买回来的蛏子先用清水冲洗干净,再准备一盆清水,放入适量食盐化开。然后,把洗净的蛏子放入盆 中,其间注意换水,换第3次清水后在水里加滴油,搅匀。

注意:1.清水用量不宜过多,刚没过蛏子就好,这样更方便蛏子吐泥沙。 2.食盐的用量不宜过多,也不宜过少,咸淡要用嘴巴尝下,比平常的饭菜咸淡一样就刚好。因为盐放少了, 蛏子不吐泥沙,但如果水太咸了,蛏子很快就会死掉。此外,盐*好是用海盐,卖蛏子的**都有准备, 是免费的。

3.在水里加少许油能隔绝氧气,让蛏子吐泥沙吐得更快。但油的用量一定要少,一盆水滴几滴就可以了。如 果用多了,蛏子也会很快死掉的。 4.为了防止蛏子把吐出的泥沙再吸回去,可以把蛏子放在滤水篓或漏筐中,再把滤水篓或漏筐放在水里,并 在底部垫上筷子。这样,吐出的泥沙就会沉到水底,不会再被蛏子吸回去了。 蛏子怎么清洗第二步: 静置大约20~30分钟后,你就会看到蛏子开始拼命吐水了。大约2~3小时后,蛏子体内的泥沙就会被吐干 净了,其间要注意多换几次水。

此外,在蛏子吐水大约1小时后,还可以在水中加入少许食醋,这样能杀死 嗜盐菌,吃起来更卫生些。

蛏子怎么清洗第三步: 捞出吐尽泥沙的蛏子,用淡盐水反复的搓洗几遍,将壳上的脏东西洗净,控干水分即可用来制作菜肴了。 如果你想更干净些,可以把蛏子放入沸水锅中烫一下,取出蛏子肉,撕掉上面的那条黑线,去掉那团黑色 的“沙袋”,再把蛏子的吸管用手挤一下,挤出里面的脏东西,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就行了。 提醒: 1. 按照以上的方法换过几遍水以后蛏子基本就干净了,要捞出来煮的时候捏住蛏子的吸管再挤一下泥沙就 差不多 2.夏季里,蛏子是不能养**的,一般上午买,中午吃

蛏子的营养价值:

蛏子富含碘和硒,它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病人、孕妇、老年人良好的**食品,蛏子含有锌和锰,常食蛏子 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医学工作者还发现,蛏子对因放射疗法、化学疗法后产生的口 干烦热等症有一定的**。 蛏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经测定,每百克鲜肉,含蛋白质7.2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2.4克,糖3克, 钙133毫克,磷114毫克,铁227毫克,热量200千焦。

蛏子还有一定的医药作用,具有补虚的功能。蛏肉 甘、咸寒,用于产后虚寒、烦热痢疾,壳可用于医*胃病,咽喉肿痛。 中医认为,蛏子肉味甘、咸,性寒,有清热解毒、补阴除烦、益肾利水、清胃*痢、产后补虚等功效。

《嘉祐**》中记载:蛏子肉"补虚,主冷痢。煮食之,主妇人产后虚损、胸中邪热烦闷气"。《随息居饮食 谱》中记载:蛏子肉"清胃、*痢、除烦、补产后虚损"。《泉州**》中记载:蛏子肉"清热解毒,利小 便,消水肿"。蛏子肉可*疗产后虚损、烦热口渴、湿热水肿、中暑泄痢、小便不利等症。

标签: 蛏子怎么清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