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最地道的小吃是什么呢 济南地道的小吃有哪些

2017-09-14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当地的小吃,而济南有着自己的*特的小吃,那么这个当地的小吃有哪些呢?

清油盘丝饼

清油盘丝饼之所以叫“清油”,是相对荤油而言,用花生油来煎烙的。

糖醋煎饼

糖醋煎饼主要原料为小米。由于放入的香料不同,味道各异,有花生、栗子、菠萝、香蕉、薄荷、玫瑰等不同味道特点,薄而酥脆,香甜不腻,色泽金黄,品种多样,营养丰富,容易消化。

草包包子

草包包子为山东省济南市的汉族名吃,始创于20世纪30年代。因创始人张文汉先生憨厚淳朴的绰号“草包”而得名。

锅塌蒲菜

“锅塌”即是先煎后塌,将味汁收入菜中。质品色黄质嫩,味鲜醇厚。

黄家烤肉

黄家烤肉是济南传统风味名吃,以鲜香味浓,皮酥肉嫩,肥而不腻,闻名于省内外。

孟家扒蹄

孟家扒蹄是山东济南市的当地名吃,历史可以追溯到二十世前期。起源于济南市五龙潭公园西南侧的“文升园”,与汇泉楼齐名。

济南肴鸡

济南肴鸡是山东济南汉族传统名吃,此菜色泽红润美观,肥嫩适口,越嚼越香,风味甚佳。

灌汤包

济南***的有两家:一是大观园的“狗不理包子”;二是普利街的“草包包子”。

济南米粉

以小米粉烫面,放漏床压为细丝,煮熟备用。食前浇高汤、肘子或麻汁三种,各具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